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交通運輸部:“一帶一路”交通建設取得多項成果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27日 10: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昨天(26日)舉行的交通運輸部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年來,“一帶一路”交通互聯互通取得多項成果。

       目前,我國已經和“一帶一路”沿線16個國家和2個政府間國際組織簽署了運輸協定等方面的合作文件。

1

       建成了蒙內鐵路、亞吉鐵路等境外鐵路,推動實現中老、中泰等跨境鐵路開工建設。啟動了中尼鐵路前期工作,並建立雙方政府部門間溝通協作機制。“中歐班列”開行突破9000列。

1

       同時與3個國家簽署了海運協定,雙邊和區域海運協定總數達38個,覆蓋沿線47個國家。參與希臘比雷埃夫斯港、斯裏蘭卡漢班托塔港、巴基斯坦瓜達爾港等34個國家42個港口的建設經營。海運服務覆蓋沿線所有沿海國家。

1

       在民航方面,目前,我國已與沿線62個國家簽訂了雙邊政府間航空運輸協定,與沿線43個國家實現直航,每週約4500個直航航班。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