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盜賊直播求被抓 女子發帖想吃牢飯 公然挑釁當警察看不見?

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26日 16:2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不服來抓我啊,抓我進去拘留啊,我想嘗嘗洪雅派出所的飯好不好吃!”

  2018年7月17日,四川眉山仁壽一女子因對男友阻礙城管執法被公安機關處罰一事不滿,為泄私憤,在論壇上公開連發四條帖子辱罵洪雅城管。

  洪雅縣公安局在充分調查之後,關閉了論壇上的言論,並依法將該女子行政拘留七日。

  洪雅縣公安局發佈警情通報(圖片來源:“洪雅公安”官方微博)

  發帖辱罵城管的女子肖某被行政拘留(圖片來源:“洪雅公安”官方微博)

  據了解,在論壇上發完貼之後,肖某以為躲在屏幕後面就不會被抓,但令她沒想到的是,不到兩天的時間,警察就找到了她,這位“小仙女兒”也“如願以償”地要去嘗嘗派出所裏的飯了。

  正如洪雅縣公安局在警情通報中提醒的那樣,網絡世界並不是法外之地,每個人都需要為自己的言行負責。可現實社會中,總有一小撮人想利用網絡的開放性、匿名性以身試法,甚至叫板警察,挑釁法律。

  2018年6月10日,吉林市公安局高新分局高新派出所接到群眾舉報稱,某網絡平臺直播號為“爆笑網絡電話吳敵”的男子,在直播間中多次惡意撥打派出所電話,辱罵接警人員。

  經查明,24歲的男子吳某在2017年10月份開始網絡直播,最初以搞笑為主,但是並沒有吸引來太多粉絲。為了“抓住網友們的眼球”,吳某決定“做一些直播中大家都不敢做的事”。為此,他多次騷擾催乳師、酒店前臺、殯儀館工作人員,甚至還撥打報警電話辱罵警察。

  當然,吳某並不敢太過明目張膽,在直播中,他常戴著假發和墨鏡,身穿碎花布衣。只不過吳某自以為偽裝的很好,最終還是難逃法網。2018年6月14日,專案組民警經48小時不間斷的蹲守,將犯罪嫌疑人吳某抓獲,並當場收繳其網絡直播用具及視頻中的假發、墨鏡等全部裝備。目前,吳某已因涉嫌尋釁滋事罪被刑事拘留。

  然而,比吳某囂張的還大有人在。

  貴州貴陽一偷車賊在實施偷盜後公然在短視頻軟體上發視頻挑釁民警。視頻中,該男子錶情不屑,手舞足蹈地對著鏡頭喊:“來抓我呀抓我呀!”

  偷車賊發短視頻挑釁民警(視頻截圖)

  江蘇南京的逃犯趙某更是以警車為道具拍起了視頻並上傳至網絡。視頻中,趙某先是在警車邊點燃一支煙,然後坐在警車引擎蓋上吞雲吐霧,一臉藐視,甚至還在視頻中加上了名為《富貴險中求》的配樂。

  逃犯趙某上傳的挑釁短視頻(視頻截圖)

  廣西百色市田林縣的一群年輕人不僅無證駕駛無牌改裝摩托車炫技,還拍攝視頻上傳至網絡,更在視頻標題中註明“警察叔叔你進來”等字樣直接喊話警察點擊觀看。視頻中,一行人在縣城主幹道、廣場等地飆車,不時將摩托車前輪懸空,或是駕駛者站在座椅上騎行,動作極為驚險。後經警方調查,這些年輕人大多為14到17歲輟學在家的未成年人,還有部分成員涉嫌毒駕、酒駕、無證駕駛、盜竊等多項違法行為。

  飆車青年發佈的炫技短視頻(視頻截圖)

  最終,這些偷車賊、逃犯、飆車青年都如願以償的吸引了警察的注意,利用視頻中的內容,警察迅速將他們抓捕歸案,他們也都因自己的無知、任性受到法律的嚴懲。

  這真是無知者無畏!

  泄私憤也好,求關注也罷,雖説網絡存在低門檻、開放性和相對虛擬等特質,但也不意味著一切都可以拿來消遣娛樂、博眼球。平日裏,大家在網絡上發表言論、表達觀點是一種自我表露,滿足價值認同和肯定的心理需要,但當這一行為對社會造成危害,並與公權力發生對抗時,就構成了違法行為。利用信息網絡惡意編造、散佈虛假信息,起鬨鬧事,辱罵、恐嚇他人,引發社會公共秩序嚴重混亂,將會被追究法律責任,造成較大危害的,還將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網絡的開放性不代表網友可以肆無忌憚毫無底線的自由化,網絡的虛擬性也不代表網絡空間犯罪的無處可查!在此,提醒膽大妄為者,不要把無知當個性,也不要為了尋求關注度,觸碰法律。

  此外,隨著網絡短視頻平臺的爆髮式的增長,平臺放任不良內容傳播也是難辭其咎,平臺經營者更是應該加強監督,杜絕不良信息的傳播。(文/陳欣)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