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習主席訪毛裏求斯:傳承友誼 深化合作

聯播+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26日 21:03 A-A+
聯播+ 央視網 2018-07-26 A-A+

  央視網消息:“印度洋明珠”毛裏求斯,作為非洲島國,不僅經濟相對發達,還擁有十分秀麗的自然風景。這裡被譽為“天堂原鄉”,給人留下的最深印象就是多元、和諧、友好。

  “相知無遠近,萬里尚為鄰。”早在200多年前,就陸續有中國人遠渡重洋來到這個只有2000多平方公里的小島。如今,中華文化已成為毛裏求斯多元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自1972年中毛建交以來,儘管國際局勢經歷深刻複雜變化,但中毛兩國友好關係始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

  7月的毛裏求斯,除了陽光碧海藍天,街頭巷尾更增添了一抹濃重而喜慶的紅色。習近平主席此次到訪將進一步提升兩國政治互信,拓展務實合作內涵,深化人文交流,促進雙邊關係不斷發展。

編輯:李丹 責任編輯:王敬東
相關閱讀
  • 為黃河永遠造福中華民族而不懈奮鬥

    滔滔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習近平總書記一直關心著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 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我國數字經濟

    數字經濟事關國家發展大局。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形勢研判,抓住機遇,贏得主動,持續練好數字經濟發展的“內功”,搶佔未來發展制高點,推動我國數字經濟進入更深入、更寬廣的發展空間。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