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習主席訪塞內加爾:“西非門戶”期待合作新動力

聯播+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20日 18:43 A-A+
聯播+ 央視網 2018-07-20 A-A+

  央視網消息:塞內加爾,地處非洲最西端,在非洲大陸以其活躍的外交著稱。應塞內加爾共和國總統薩勒邀請,習近平主席將對塞內加爾進行國事訪問。

  2005年兩國復交以來,中塞關係健康穩定發展。2016年,塞內加爾總統薩勒作為嘉賓國元首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杭州峰會,兩國元首將中塞關係提升為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目前,中國是塞內加爾第二大貿易夥伴、最大融資來源國。中塞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發展勢頭良好,政治互信日益鞏固,務實合作碩果纍纍,民間交往日益頻繁。

  習近平主席訪問塞內加爾是中國國家主席時隔9年再次訪塞,也是習近平主席首次訪問西非國家。訪問期間,習近平主席將同薩勒總統舉行會談,見證簽署多項合作文件,為中塞關係發展注入新動力。

編輯:李丹 責任編輯:王敬東
相關閱讀
  • 為黃河永遠造福中華民族而不懈奮鬥

    滔滔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習近平總書記一直關心著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
  • 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我國數字經濟

    數字經濟事關國家發展大局。我們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加強形勢研判,抓住機遇,贏得主動,持續練好數字經濟發展的“內功”,搶佔未來發展制高點,推動我國數字經濟進入更深入、更寬廣的發展空間。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