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幸福美麗新邊疆】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 紮根基層傳承民族文化藝術

快看 來源:央視網 發佈時間:2018年07月20日 10:28 A-A+

  央視網消息:(記者:李夏 張恪忞 邢明)7月19日,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隊員來到了錫林浩特市寶力根蘇木勝利嘎查,為農牧民帶來了一場精彩的演出。烏蘭牧騎蒙古語意為“紅色的嫩芽”,漢語是“紅色文化工作隊”。他們用短小精緻的節目向農牧民宣傳黨的方針政策,豐富農牧民生活,被農牧民親切地稱為“瑪奈(我們的)烏蘭牧騎”。

  2017年11月21日,在烏蘭牧騎建立60週年之際,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的隊員們收到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回信,他號召大家紮根生活沃土,服務牧民群眾,推動文藝創新,努力創作更多接地氣、傳得開、留得下的優秀作品,永遠做草原上的“紅色文藝輕騎兵”。

  據了解,1957年,第一支烏蘭牧騎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草原上誕生,之後自治區各地的烏蘭牧騎如雨後春筍般涌現並成長起來。目前,已發展到75支隊伍3000多人。

編輯:楊兆荃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