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旗幟鮮明將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

央視快評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16日 15:41 A-A+
央視快評 央視網 2018-07-16 A-A+

  7月12日,習近平總書記對中央和國家機關推進黨的政治建設作出重要指示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首先是政治機關,必須旗幟鮮明講政治,堅定不移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不懈推進黨的政治建設。

  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批示,鮮明回答了鞏固黨長期執政地位、實現執政使命必須解決好的首要問題,明確了中央和國家機關的根本屬性,表明了黨的政治建設對革命事業的極端重要性,為做好新時代黨的政治建設工作提供了重要理論遵循和強大思想動力。

  黨的政治建設是黨的根本性建設,決定黨的建設方向和效果,對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紀律建設起到綱舉目張的作用,任何時候都是黨建的根本性大問題。黨的十九大報告指出:“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這一重大命題,在馬克思主義政黨建設史上是第一次,是我們黨對馬克思主義建黨學説的開創性貢獻。

  萬山磅薄必有主峰,龍袞九章但摯一領。堅持黨的最高政治領導地位是加強黨建工作的本質要求,根本上要看實踐。必須用實踐、實幹、實效來檢驗。全黨同志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和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檢驗堅決維護的試金石,要看是不是真心忠誠、絕對忠誠;是止于嘴上,還是銘記在心、落實在行,知行合一。堅決維護核心,這是最重要的政治紀律、最根本的政治規矩,決不容許有任何含糊和動搖。

  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加強黨的政治建設,要緊扣民心這個最大的政治,把贏得民心民意、匯集民智民力作為重要著力點。黨員領導幹部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鑄魂之本,夯實黨的政治建設的思想根基。真正把科學理論學懂弄通做實,就是對核心的最好追隨和忠誠;對核心的赤膽忠誠和堅決維護,就是對科學理論的堅定信仰。要在新時代的偉大實踐中,進一步提高黨員幹部的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堅持黨的群眾路線,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把黨的科學理論化為億萬群眾的行動指南。

  綱舉而目張。政治建設是新時代黨建工作統領一切的“綱”與“魂”,是關鍵的關鍵,根本的根本。我們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定力,推動全黨在革命性鍛造中更加堅強。

央視評論員

編輯:田宏 責任編輯:王敬東
相關閱讀
  • 為推進中國式現代化作出巾幗貢獻

    總書記的殷殷囑託,飽含著對婦女事業全面發展的深切關懷,彰顯了領袖心繫人民、情牽萬家的深厚情懷,必將指引我國婦女事業不斷開創蓬勃發展新局面,激勵億萬婦女在新征程上譜寫“半邊天”更加絢麗的華章。
  • 建言資政凝聚共識 助力中國式現代化建設

    人民政協要牢牢把握推進中國式現代化這一最大的政治,聚焦經濟建設這一中心工作和高質量發展這一首要任務,擴大同心圓、增強向心力,廣泛凝聚起全社會的智慧和力量,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艱難險阻。
聯絡我們

聯絡地址:北京市海淀區西三環中路10號望海樓D座
央視國際網絡有限公司

郵箱:news@vip.cntv.cn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