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記者觀察】業內人士:貿易戰或誘發美國經濟衰退

新聞頻道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16日 09: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面對中美經貿摩擦,華爾街投資者也逐漸開始對市場和經濟表示擔憂。業內人士表示,關稅不僅會將普通消費者拖入物價上漲的泥潭,同時還有可能誘發美國經濟衰退的提早到來。

  古根海姆投資公司董事長兼首席投資官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投資顧問委員會委員 邁納德:我非常擔憂貿易戰,貿易戰中沒有贏家,那種比誰會損失更大的想法是很荒謬的。

  從特朗普宣佈加徵關稅開始,邁納德就一直關注著經貿摩擦可能給市場帶來的潛在風險。邁納德表示,關稅對美國經濟的影響遠遠大於人們的預期,擴大關稅範圍將推動物價上漲,引發通貨膨脹率上升,同時削弱美國人的購買力,損害經濟增長,屆時美聯儲將不得不提升利率來應對通脹。

  古根海姆投資公司董事長兼首席投資官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投資顧問委員會委員 邁納德:我想提醒美國人的是,如果想知道誰會為貿易戰付出代價的話,你可以照一下鏡子。關稅帶來的通貨膨脹影響可能對經濟造成破壞。從兩個方面來説:其一,美聯儲不得不提升利率降低通脹率;其二 ,隨著商品價格升高,消費者購買力就下降了,同樣也會延緩經濟發展。我很擔心貿易戰最終會誘發衰退。

  根據美國勞工部最新的數據顯示,目前美國通貨膨脹率已經開始上升,而6月份消費物價指數也達到了過去6年來的最高水平。美國零售業相關人士表示,如果情況持續將進一步加速消費品的價格上漲,而美國老百姓用不了多久,就會對他們喜愛的一些商品價格感到意外。

  邁納德表示,簡單的加徵關稅根本無法解決貿易赤字問題,美國貿易赤字的一個主要原因就是受二戰後確立美元作為全球儲備貨幣的因素影響,是一個結構性問題,根源並不在中國。而特朗普政府無視國際規則,以關稅為手段進行貿易戰,很可能會使美國在國際社會中進一步被孤立。

   古根海姆投資公司董事長兼首席投資官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投資顧問委員會委員 邁納德:我認為最大的擔憂就是關稅戰讓美國在某種程度上被孤立,可能會發生下面這種情況,就是其他國家比如歐洲、拉美和亞洲國家一起打造一個把美國排除在外的貿易體。如果美國繼續走這條路,沒有與中國、歐洲達成需要的協議,那麼我們就面臨被世界孤立的風險,其他國家排除美國進行貿易,那麼美國人的生活標準就會受到關稅的損害。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