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讓“智力絲綢之路”不斷延續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13日 13:2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劉亮 楊兆荃):隨著“一帶一路”倡議的推進,中國高校的國際交流與合作日趨頻繁和深入,“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來華留學人數持續增加。

  近日,“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採訪團走進重慶,記者在等飛機過程中,就巧遇了來自埃及的幾位西南大學留學生。

  他們認為中國和埃及非常相似,都有著悠久的歷史,中國有許多發展經驗值得埃及學習,大家在合作中會實現共贏。他們的同學來中國學習不同的專業,包括商務、醫藥、工程、工業、自然科學等。

  在談到對重慶的感受時,他們表示,非常熱愛重慶,愛這裡到處目所能及的綠色,充滿生機活力,愛這裡美好的生活方式。

  他們説,喜歡中國的方方面面。喜歡重慶火鍋,味道非常好,喜歡中國的刺誘,中國功夫,中國武術,他們還展示了自己學習的茶文化,“秀”了幾句學到的中國話,例如“你好”“你叫什麼名字”。

  最後,他們意猶未盡的説,這裡帶給了他們很多樂趣,是一段奇妙的經歷,非常美好。

  五年前,“一帶一路”建設上升為國家戰略。五年來,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互學互鑒的基礎上推進人文交流,實現民心相通。來華留學生的故事,正印證著已經開啟的“智力絲綢之路”不斷延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