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美參院通過動議呼籲限制特朗普關稅政策權力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12日 15: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當地時間7月11日,美國參議院以88比11的壓倒性多數通過了一項動議,旨在限制總統以國家安全為由對進口外國商品加徵關稅。這是美國國會首次以正式動議方式對特朗普的關稅政策説不。目前這項動議尚不具有約束力。在88票贊成票中有39位共和黨參議院和49位民主黨參議員。該動議是由共和黨參議員考克、圖米和弗雷克聯名發起的。考克表示,目前這項不具約束力的動議雖然只是“測試性表決”,尚不具實質約束力,但它向特朗普發出一個信號:即使參眾兩院由共和黨主導,也不會對特朗普政府濫用關稅的貿易政策坐視不管。他稱未來還將繼續推動立法進程使動議具有約束力。弗雷克在聲明中表示:我們不得不拉緊總統濫用職權的韁繩,恢復憲法給予國會的權力。參議院的這項動議主要針對加徵鋼鋁關稅的232調查。美國報紙《今日美國》稱,儘管目前的動議並沒有涉及中美貿易紛爭,但是這表明共和黨主導的國會對特朗普肆意濫用關稅權力越來越不滿。路透社評論,部分共和黨議員擔心,與中國、以及與西歐國家和加拿大等盟國的貿易糾紛可能損害美國農民和企業並推高消費者物價,由此給美國經濟帶來打擊。(央視記者 曹卿雲)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