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擁抱合作 歡迎競爭!商務部部長助理:美國破壞世界經濟秩序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12日 09: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7月11日,中國城市與美國芝加哥市投資合作論壇在京舉行。論壇期間,雙方表示,應加強合作,支持兩國企業在合作中開展良性競爭。

 

  來自美國芝加哥市和中方代表城市的政府部門、企業、機構等320多人出席了該活動,目的是為中國相關城市和芝加哥市在醫療健康、先進製造、創新技術等領域搭建雙向投資促進平臺。

芝加哥是美國過去五年中貿易增長最快的城市,也是吸引外國投資最大的城市,多年來1/3中國出口到美國的貨物都經過芝加哥。當談到眼下逐漸升級的中美貿易戰,芝加哥市長表示,保持開放、合作、競爭的環境是芝加哥成為美國吸引外國投資最多的城市的重要原因。在當前形勢下,中美合作至關重要。

 

  芝加哥市市長 拉姆·伊曼紐爾:“五年前我們簽署了芝加哥和中國的五個城市之間的諒解備忘錄,從那以後,中國和芝加哥的貿易增加了100%,在未來五年我們會取得更大的進展。特別考慮到世界存在的一些狀況,我們的合作是至關重要的,我們反對對抗,我現在宣佈,我非常有信心,我們是合作性的競爭。”

在此次論壇上,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還談到了美國剛剛公佈的擬對2000億美元中國産品加徵10%關稅的貨物清單。他表示,美國的做法破壞了世界經濟秩序,干擾了經濟全球化的進程。

  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西方有個諺語叫‘公牛闖瓷器店’。現在是國際貿易比較混亂的時候。我們認為美國現在的做法實際上干擾了經濟全球化的進程,也破環了世界經濟秩序。”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