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特朗普催北約盟友交保護費:立馬掏 別等到2025年

國際新聞來源:海外網 2018年07月12日 01: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海外網7月12日電 當地時間11日,正在比利時參加北約峰會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又發推了。這一次,他直接怒懟北約盟友:“(防務開支)必須立即支付GDP的2%,別等到2025年。”他還不滿地表示,“美國正在為保護歐洲買單,而在貿易上損失數十億美元。”

  根據協議,到2024年,北約各國防務開支要佔到本國國內生産總值GDP的2%。但到目前為止,29個北約國家中,包括美國在內只有5個國家達到這個標準。

  在軍費問題上,特朗普對北約盟友的不滿由來已久。

  早在競選總統期間,特朗普就曾對媒體表示,如果盟友不承擔他們應該分攤的費用,他可能會放棄對盟友的自動保護權。他表示,美國將只幫助那些“對美國盡職責”的北約盟友。

  而且,就在這次啟程前往北約峰會前,特朗普也抱怨過,美國對北約貢獻良多,承擔了至少70%的開支,而歐洲國家付出太少。繳納“保護費”不夠積極的德國,就被特朗普懟了。

  在5日美國蒙大拿州的一次演講時,特朗普點名批評德國,指責它們僅僅拿出了其GDP的1%用於承擔北約的軍費預算。特朗普説,“德國是歐盟最大的國家,但是卻僅僅掏出了1%,只有1%。”(海外網/劉強)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