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西藏 挑戰極限 偵察兵高原特訓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12日 09: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近日,西藏軍區某合成旅通過開展偵察專業綜合演練,檢驗偵察兵高原極限環境下持續作戰的能力。

挑戰極限 偵察兵高原特訓

挑戰極限 偵察兵高原特訓

       天剛亮,偵察兵們冒雨出發。訓練全程在平均海拔4000多米的地域上展開,每名官兵負重35公斤裝備器材,途中翻越12座海拔5200米以上的高山,歷經6晝夜完成吊渡過河、平行橫渡等14個課目、28項訓練任務的考核,旨在錘煉偵察兵高寒極限環境下野戰生存和作戰技能。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急行軍,一座崖壁擋住了前方去路,面對35米高、幾近垂直的自然斷崖,官兵們快速建立保護站,利用上升器、抓結繩逐個通過。在4000米到5500米的海拔上,一路過來官兵們付出的辛苦努力超乎想象。為充分檢驗官兵戰生存能力,此次訓練將按方位角行進、定向越野等課目穿插到訓練全程,平均每日行程設置10個調整點、7個必經點及8個目標點,其中5000米以上海拔的高山就有12座。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