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颱風“瑪莉亞”登陸福建連江 海陸空交通全面受阻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7月11日 11:3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福州7月11日電 (記者 龍敏)今年第8號颱風“瑪莉亞”于11日9時10分在連江沿海登陸。據福建省防汛辦11日消息,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4級(42/秒,強颱風級),中心最低氣壓960百帕。

  自10日夜間起福建沿海風力就逐漸增大。監測數據顯示,10日20時至11日06時福建有3個縣的11個鄉鎮出現陣風12級及以上大風,以福鼎沙埕鎮的58.8米/秒(17級)最大。

  目前,福建省氣象局已發佈了颱風預警Ι級,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揮部也將防颱風應急響應提升為Ι級。福州市、寧德市均已發出防颱風防汛動員令,今天實行停工(業)、停産、停課、休市。

  此前一天,福州超市出現搶購潮。從10日中午開始,眾多福州市民就開始在超市搶購生活物資,部分超市的礦泉水和方便麵等食品一度出現斷貨。

  福建海陸空交通全面受阻。廈門航空有限公司10日和11日取消130趟航班,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停開200余趟列車,閩臺海上航線也已停航,福州市公交車出租車停運。

  福建各地各部門全力以赴做好各項防禦工作。截至10日20時,福建海上作業漁船4754艘已全部就近進港避風;沿海養殖漁排上人員27656人已全部撤離上岸;共關閉景區景點503個、停課7865所、關閉施工工地4439個;共轉移海邊低窪地帶、危房、簡易工棚、易滑坡地帶等危險區域人員90566人。

  海事、電力等部門、駐閩解放軍、武警部隊也及時啟動防颱風響應。福建海事局組織協調76艘大馬力拖輪、4艘大型專業救助船、3架專業救助直升機在重點區域待命;國網福建省電力公司在寧德、福州地區預置1000余人的支援隊伍,並集結萬餘名應急搶修隊伍,隨時做好抗災搶險準備;駐閩解放軍、武警部隊集結兵力19928人,于10日18時前到達各指定地點,隨時支援地方防災抗災和搶險救援。

  福建省氣象臺預計,11日,福建中北部沿海增強到12-14級陣風15-17級,南部沿海7-8級陣風9-10級;颱風中心經過的附近海面風力可達14-16級陣風17級以上。寧德、福州、莆田和平潭陣風11-13級,颱風中心經過的區域陣風14-16級;南平、三明兩市與泉州市北部陣風9-11級。

  同時,福建中北部地區有暴雨,其中寧德、福州、平潭、三明中北部、莆田北部、泉州西北部和南平中南部有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過程雨量中北部地區150~250毫米,中北部沿海局部達350毫米。

  專家建議,相關部門應繼續防範沿海和陸上大風的不利影響,並注意防範強降水可能引發的城鄉積澇、山洪、泥石流和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