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快評】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

央視快評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05日 08:22 A-A+
央視快評 央視網 2018-07-05 A-A+

  7月3日至4日,全國組織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會議併發表重要講話。總書記指出,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是:全面貫徹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組織體系建設為重點,著力培養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著力集聚愛國奉獻的各方面優秀人才,堅持德才兼備、以德為先、任人唯賢,為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提供堅強組織保證。

1

  站在實現黨在新時代的歷史使命的戰略高度,習近平總書記深刻回答了關係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全局的一系列重大理論和現實課題,為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黨同志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裝頭腦,在新起點上開創組織工作新局面。

  把黨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重點在組織體系建設。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指出:黨的力量來自組織。黨的全面領導、黨的全部工作要靠黨的堅強組織體系去實現。作為擁有8000多萬黨員的世界第一大黨,大就要有大的樣子,黨中央必須有定於一尊、一錘定音的權威。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化,最根本在於我們有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全黨必須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在黨中央、全黨的核心地位,堅決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確保黨中央的決策部署落到實處。

1

  基礎不牢,地動山搖。基層作為黨執政大廈的根基,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強調基層黨建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我們既要擴大基層黨的組織覆蓋和工作覆蓋,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又要緊跟形勢,探索加強新興業態和互聯網黨建工作,強化基層政治引領,將基層黨組織這個根基打牢,讓我們黨的執政基礎堅如磐石,穩如泰山。

  國以人興、政以才治。黨的幹部是黨和國家事業的中堅力量,好幹部是黨的核心競爭力,“選什麼人就是風向標,就有什麼樣的幹部作風,乃至就有什麼樣的黨風”。我們要按照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選人用人的重要指示,從幹部素質培養體系、日常考核體系、選拔任用體系、從嚴管理體系四個方面著力,建設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幹部隊伍。要著眼近期需求和長遠戰略需要,培養選撥優秀年輕幹部,造就一代又一代可靠接班人,確保黨的建設的偉大工程生生不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蒸蒸日上。

  泰山不讓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擇細流,故能就其深。黨和國家事業要不斷發展,就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我們要遵循習近平總書記加快實施人才強國戰略的要求,牢固確立人才引領發展的戰略地位,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在全社會營造識才愛才敬才用才的濃厚氛圍,匯聚八方人才,共赴偉大征程,奏出人才發展與黨和國家事業同頻共振的最美樂章。

1

  重整行裝再出發,揚馬策鞭新征程。踏上新時代,我們黨仍將長期面臨“四大考驗”、“四種危險”,各級黨委及其組織部門要時刻保持憂患意識、責任意識,深刻領會、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的重要思想,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把黨建設成為始終走在時代前列、人民衷心擁護、勇於自我革命、經得起各種風浪考驗、朝氣蓬勃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

央視評論員

編輯:錢景童 責任編輯:王敬東
相關閱讀
  • 從民族整體利益和長遠發展來把握兩岸關係大局

    一個中國原則是維護臺海和平穩定的定海神針。無論台灣局勢怎樣變化,絲毫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基本事實。
  • 全民植樹增綠 共建美麗中國

    又到“植”此青綠時。4月3日上午,習近平總書記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號召全黨全社會行動起來,“積極參與植樹造林,人人爭當綠色使者、生態先鋒,為建設美麗中國增綠添彩,共同譜寫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中國式現代化新篇章”。
聯絡我們

聯絡地址:北京市海淀區西三環中路10號望海樓D座
央視國際網絡有限公司

郵箱:news@vip.cntv.cn

860010-11020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