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中國高水平對外開放打開全新局面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7月01日 19: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從今天開始,我國又將有多項降低進口關稅的政策落地,給國內百姓生活帶來更高質量的提升。近年來,我國採取的一系列對外開放舉措,正推動著中國高水平對外開放打開全新局面。

  從今天開始,我國將稅率分別為25%、20%的汽車整車關稅降至15%,將部分汽車零部件關稅降至6%。

  同樣從今天起,我國較大範圍降低了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涉及1449個稅目,平均稅率由15.7%降為6.9%,涵蓋了百姓日常生活直接需要的各類消費品門類。

  不只是降低關稅,中國更積極探索擴大進口的創新解決方案。就在昨天,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企業展參展報名工作剛剛完成,招展情況遠超預期:近140個國家的企業報名參展,原先7個展館21萬平米被擴大到了9個展館27萬平米。今天,2019年進口博覽會的報名窗口正式打開,多家企業早早預約報了名。

  加入WTO以來的17年間,中國進口了14.8萬億美元的商品。未來15年,中國預計將進口24萬億美元商品,為世界經濟增長注入新動力!

  積極推動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中國讓商貿通道越來越暢通:發佈新版外商投資準入負面清單;在海南建設自貿區、自貿港;加快推進《專利法》《著作權法》等法律修訂。

  在國際形勢錯綜複雜、貿易保護主義抬頭的背景下,中國始終踐行入世承諾,主動作為,表明了推進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和維護自由貿易的一貫立場。中國將以更大力度、更高水平的對外開放打開全新局面,為各國分享中國紅利創造更多機會。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