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金爵獎揭曉 《再別天堂》獲最佳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5日 14: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金爵獎頒獎典禮現場

金爵獎頒獎典禮現場

央視網消息(記者 張曉琳 李文學)6月24日晚,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在上海大劇院舉行金爵獎頒獎典禮。瑞士和蒙古聯合拍攝的影片《再別天堂》獲最佳影片。

本屆上海國際電影節共有來自108個國家和地區的3447部影片報名參賽參展,其中,來自73個國家和地區的590部影片報名參與主競賽單元8個獎項的角逐,最終13部影片成功入圍。連日來,評委會經過認真評選,金爵獎獎項在頒獎典禮上一一揭曉。

最佳動畫片獎頒給了日本動畫片《朝花夕誓——于離別之朝束起約定之花》,最佳紀錄片獎則頒給了荷蘭紀錄片《漫長的季節》,最佳攝影獎頒給了美國影片《星期五的孩子》,羅德里戈·巴魯索和塞巴斯蒂安·巴魯索憑藉古巴和加拿大合拍的《翻譯家》獲最佳導演,藝術貢獻獎頒給了法國和比利時合拍的《食肉動物》。

導演松太加的作品《阿拉姜色》獲得評委會大獎和最佳編劇兩項大獎,成為當晚唯一斬獲獎項的中國影片。

加拿大女演員伊莎貝拉·布萊斯憑藉其在電影《塔杜薩剋女孩》中富有層次感的表現,獲得了最佳女演員獎。評委會認為,她將劇中媽媽一角對女兒的矛盾情感刻畫得非常動容,表現亮眼,令人印象深刻。

美國男演員泰伊·謝裏丹憑藉《星期五的孩子》中的表現,獲得了最佳男演員獎。評委會高度評價了他在影片中的表現:“人物演繹真實,把角色被客觀引導的掙扎及主觀認知的堅定分割明確,沉著冷靜地表達人物內心感受,是年輕演員中的典範。”

在眾多力作中,導演巴特巴雅爾·綽格薩姆的處女作《再別天堂》脫穎而出,捧得金爵獎最佳影片大獎,該片同時成為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的閉幕影片。影片為觀眾細膩展現了一對遊牧民族夫妻在迎接第一個孩子降臨時發生的故事。評委會認為:“這部影片簡單而不簡陋,樸實而具詩意。不論從哪個角度審視,都是部難得的好電影。”

頒獎典禮以《啟·時代》《敬·初心》《向·未來》三部微電影貫穿始終,激勵著所有中國電影人在新時代開啟之後,不忘初心,以敬業精神面向未來,為人民奉獻更多高質量電影作品。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