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假體越來越逼真:最新電子皮膚能傳遞真實痛感

科技新聞來源:環球網 2018年06月25日 17: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環球網科技綜合報道】據英國《每日郵報》6月22日報道,研究人員已經打造出一種能感知疼痛和觸感的電子皮膚,包裹這種電子皮膚的假體能夠有效幫助截肢者避免受傷。這種被稱為e-dermis的電子皮膚,是由橡膠和織物打造的薄層,通過覆蓋假手的指尖産生電脈衝。

  當電子皮膚與物體接觸時,這些微小的脈衝就會刺激假肢中的神經,以模擬觸摸的真實感覺。研究團隊已經在一位匿名的截肢者身上進行了電子皮膚測試,測試者稱:“這種體驗就像是一個空殼重新獲得了生命一樣。”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畢業生Luke Osborn説:“感知疼痛對於功能齊全的肢體來説是至關重要的,因為這種感覺可以幫助我們躲避危險、保護我們的身體。疼痛當然是令人討厭的,但是它也是目前截肢者缺少的重要防護性觸感。”

  Luke 表示:“假體設計和控制機制的進步可以幫助治療截肢者恢復失去的功能,但他們通常缺乏意義重大的觸覺反饋或者直覺。”

  項目的研究人員,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畢業生Luke Osborn稱:“假體設計和控制機制的進步能夠幫助截肢者恢復失去的功能,但是他們通常缺乏意義重大的觸覺。”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醫學院的研究團隊借鑒人類的複雜神經網絡打造出了這種電子皮膚。

  電子皮膚的傳感器通過放置在皮膚上的電極連接到佩戴者的假體上的神經,以類似于真正的神經傳遞信號的方式相似。根據電子裝置傳遞的不同脈衝模式,電子皮膚能夠傳遞從輕觸到疼痛的一系列感覺。

  Osborn稱:“借助這種感官反饋,我們能夠為截肢者提供一種真實的感覺。”(實習編譯:江宇婕 審稿:李宗澤)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