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司法行政戒毒所目前收治近24萬戒毒人員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6月25日 17: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電 (記者 董子暢)中華人民共和國司法部副部長劉志強25日在北京表示,目前全國共有司法行政戒毒場所361個,收治能力為32萬人。自2008年《禁毒法》實施以來,已累計收治強制隔離戒毒人員130萬餘人,目前在所近24萬人。共有戒毒康復場所(區域)73個,累計收治戒毒康復人員10萬餘人,目前在冊近6000人。

  當日,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司法行政戒毒工作成果。劉志強在發佈會上介紹相關情況。

  劉志強表示,全國司法行政戒毒系統加大與知名院校、社會科研機構的合作力度,不斷探索開發教育戒治的新技術新方法。目前已和246家機構614名專家深度合作,共立項31個,結項21個。有的項目經實證研究取得了很好的戒治效果,如內觀療法戒毒項目、經顱磁刺激戒毒項目、虛擬現實毒癮評估與康復訓練系統等,這些戒毒的新技術、新方法為科學戒毒、精準戒毒提供了科技支撐。

  司法部戒毒管理局局長曹學軍指出,中國吸毒人員呈低齡化發展趨勢,目前全國收治了900多名16歲到18歲之間的未成年吸毒人員。未成年戒毒人員由未成年強制隔離戒毒所或專管大隊進行統一管理,教育戒治工作針對其自身特點開展,如幫助未完成九年制義務教育的人員在場所內完成義務教育的課程等。

  談及新型毒品的情況,曹學軍指出,新型毒品在中國加速蔓延,新型毒品濫用問題日益突出,司法行政強制隔離戒毒場所吸食新型毒品戒毒人員的數量逐年增加。截至目前,吸食新型毒品的吸毒人員已佔場所吸毒人員總數的53%,有的個別場所比例更高。吸食新型毒品的吸毒人員大量增加給戒毒工作帶來了嚴峻挑戰。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