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沙特遭遇“胡塞導彈危機” 首都被多枚“火山H2”型導彈攻擊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5日 09: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當地時間24號晚上九點左右,也門胡塞武裝對外發佈消息證實,向沙特首都利雅得的多個目標發射了多枚“火山H2”型導彈,目標包括沙特國防部等,但是消息未提及導彈的具體發射時間和地點,以及導彈數量等信息。

圖為胡塞武裝此前 的“火山H-2”型彈道導彈資料圖。

圖為胡塞武裝此前的“火山H-2”型彈道導彈資料圖。

另據路透社援引沙特國家電視臺的報道説,沙特防空部隊當天晚上在利雅得上空攔截了也門胡塞武裝發射的數枚導彈。當地一名目擊者稱,當晚空中至少傳來6次爆炸聲。

沙特遭遇“胡塞導彈危機”

2017年11月4日,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哈立德國際機場,遭到也門胡塞武裝的彈道導彈襲擊,沙特防空軍用6枚“愛國者”PAC-3攔截彈摧毀目標,導彈殘骸墜入機場以北區域,沒有人員傷亡。幾乎同時,胡塞武裝發言人阿齊茲·拉西德上校確認,他們向利雅得發射一枚“火山”-H2導彈,作為對沙特領導的阿拉伯聯軍襲擊也門平民的報復。

2017年12月19日,也門胡塞武裝“火箭營”向位於沙 首都利雅得的雅瑪瑪皇宮發射了一枚“火山H-2”型彈道導彈。導彈後來被沙 防空軍的“愛國者”防空導彈成功攔截,沒有造成人員傷亡。這已是兩個月內,胡塞武裝向利雅得第2次發射導彈,另據網傳 顯示,沙 在攔截胡塞導彈時,共打出5枚“愛國者”攔截彈,場面較為罕見。

2018年3月25日深夜,也門胡塞反政府武裝向沙特阿拉伯多座城市發射7枚彈道導彈,均遭攔截,導彈碎片在利雅得致一人死亡,兩人受傷。這是胡塞武裝導彈首次在沙特首都造成死傷。3月26日是以沙特為首的多國聯軍干預也門內戰三週年。胡塞武裝定於當天在也門首都薩那大規模集會示威。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