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竹韻悠然心,閉眼便入桃花源

快看 來源:央視網 發佈時間:2018年06月25日 10:05 A-A+

  央視網消息:烈日烘烤的炎熱天,正是竹深避暑時。今日小編,為您尋一佳處,給您一個不用空調的涼夏可好?在四川的眉山深處,這裡已是千湖盪漾,百園芳香;綠海莽莽,翠竹蒼蒼。

  眉山的竹,無蘭之幽遠芬芳,卻昂然挺立風雨中。無牡丹國色天香之雍容華貴,卻平淡樸實而胸懷博大。眉山的竹,平實無華,虛心謙卑,憑著一身翠綠的精神品性紮根頑強生長,叩響生命一曲竹之氣韻的讚歌!

1

  山風穿林,那淙淙瀅瀅的絲竹之鳴,時而輕聲細語,時而低迴旋轉,或蕭瑟,或清遠,或爽朗,又或柔美優雅。身處其境,如聆天籟之音。千年以前,眉山誕生了中國的大文豪蘇東坡。他曾留下這樣的名句:“寧可食無肉,不可居無竹。無肉令人瘦,無竹令人俗。”2018年2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四川視察時,也情不自禁地讚嘆,“蘇軾取竹舍肉的典故,讓四川的竹子增添了幾多文化色彩。”

2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依託竹林遍地的資源優勢,眉山將種竹、護竹、愛竹、用竹貫穿起來,在竹林康養、竹編創意、竹品加工、竹文化推廣等領域,積極創新發展,實現了資源優勢向産業優勢的成功轉化。

3

  “一點浩然氣,千里快哉風”。開放的眉山,不斷推進竹文化的世界交流。以竹為媒,文化共享,全球合作。眉山的竹已走向50多個國家和地區。竹與眉山,根深蒂固的緣分,不斷蝶變出新,為生意盎然的眉山增光添彩。

4

  (本文來源於微信公眾號“1號線上”。“1號線上”是中央電視臺重大主題宣傳新媒體平臺,由總編室宣傳統籌部負責運營。)

編輯:楊兆荃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