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沙特解除女性駕車禁令 沙特親王陪女兒出門兜風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5日 10: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6月24號,沙特政府正式解除女性駕車禁令,標誌著全球唯一女性駕車禁令成為歷史。當天,一些當地女性首次在本國境內,自己駕駛汽車出門。

  艾斯瑪:首次駕車捎丈夫上班

  早上七點,艾斯瑪像往常一樣走出自己位於利雅得北部的公寓,開車前往約八公里外的工作地。但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天的她坐在汽車的駕駛席上,而以往送她上班的丈夫則坐在了副駕駛。艾斯瑪説,之前在國外生活時她也開過車,但這一次,是在自己祖國的土地上。

  沙特女職員 艾斯瑪:我今天真的太開心了,對於沙特女性來説這是歷史性的一天!所有的女性都有機會開車。我都不知道怎麼表達我的心情!

  沙特親王陪女兒出門兜風

  還有一些女性甚至比艾斯瑪還要迫不及待。24號零點鐘聲剛剛響過,沙特王室成員阿勒瓦利德親王就帶著幾個外孫女,陪他的女兒麗瑪公主出門開車兜風。

  沙特王室成員 阿勒瓦利德親王:女性已經出發,這是她們的自由!孩子們你們開心嗎?有點兒害怕嗎?看看你們的媽媽在開車呢,這難道不是一個好主意嗎?讓我們一起為她鼓掌吧!

  “選擇權在她自己的手上”

  長期以來,沙特一些保守人士以女性駕車可能引發社會問題為由,強烈反對解除女性駕車禁令。去年9月沙特政府宣佈將允許女性駕車後,社交媒體上依然存在反對的言論。

  作為利雅得一所大學的老師,艾斯瑪的丈夫坦言,雖然也有部分女性因懼怕來自身邊男性和社會的眼光,而不願學習駕車,但是駕車禁令的取消給了那些希望自己開車的女性一個選擇的機會。

  艾斯瑪的丈夫 盧埃:對我而言,這就是她的獨立自主。不僅僅是獨立,也是像男人一樣對家庭的責任感。就像兩個人開一輛車這意味著共享與分擔 。真正重要的是,選擇權在她自己的手上。

   禁令取消給不少商家帶來商機

  駕車禁令的取消不僅對於沙特女性來説意味著自由與開放,而且也給不少商家帶來了機會。當地媒體預測,國內汽車市場有望一次增長6%至10%,汽車銷售商已開始為女性購車市場的啟動做好準備。女性駕車還將為安保、交通巡邏、車輛檢測等領域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有關女性駕車的主題活動近期也在沙特各大城市興起。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