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時代·新平臺·新機遇”——“一帶一路”大型網絡主題活動】中國遞給世界的藝術名片,背後有他一份功勞

快看 來源:央視網 發佈時間:2018年06月25日 10:55 A-A+

  央視網消息(記者 李夏 蔡純琳):在福建德化,陶瓷是最大的買賣,這裡有陶瓷企業2600多家。有一種説法是,每2個人當中就有1人從事和陶瓷相關的工作。

  陳仁海,就是其中的一份子。

  2017年,金磚國家領導人第九次會晤在廈門舉行。期間,他帶領團隊創作的中國白瓷雕憑藉精美設計、獨特內涵,成為了送給國際政要和友人的國禮。

  德化白瓷也成為了中國遞給世界的一張藝術名片。

  “國禮的設計有三個要求,一個是要有金磚的特點,一個是要有閩南的特色,第三要體現中國的文化內涵。”陳仁海由衷表示,能為金磚會晤添磚加瓦,向世界展現中國傳統文化中國白瓷雕,感到非常榮幸。

  近些年來,德化這個人口不過30多萬的小城緊抓“一帶一路”機遇,積極走出去,為實現“古瓷都”到“世界陶瓷之都”的華麗轉身插上了一雙翅膀。

  陳仁海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德化陶瓷發展的一個重要機遇,必須積極響應。

  今天,我們一起走近國禮大師陳仁海,聽他講述國禮創作背後,鮮為人知的故事。

編輯:楊兆荃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