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土耳其大選今舉行 係該國近代史以來最重要的選舉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6月24日 09:3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6月24日電 綜合報道,土耳其24日舉行總統及議會選舉。謀求連任的總統埃爾多安及其主要挑戰對手,共和人民黨的候選人因斯,在23日競選最後一刻都在伊斯坦布爾全力造勢,為選舉做最後的努力。此次選舉被稱為土耳其近代史以來最重要的選舉。

  報道稱,土耳其今天同時舉行總統和議會選舉。6個候選人和8個政黨分別角逐總統職位及議會600個議席。有超過5900萬登記選民投票,其中300萬人在海外居住。

  資料圖: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中新社記者 劉震 攝

  埃爾多安在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5場競選集會;而因斯則表示,如當選將是“土耳其的勝利”。

  自競選初期以來,埃爾多安就將主要精力放在伊斯坦布爾,在關鍵投票前一天,埃爾多安在伊斯坦布爾舉行5場競選集會。他呼籲選民踴躍投票。

  今年64歲的埃爾多安向他的支持者列舉他在執政期間的取得成就,包括興建醫院和運輸設施。埃爾多安還抨擊他的主要對手,曾是物理教師的因斯稱,“當教師是一回事,執政治國又是另一回事”,他指責對手缺乏視野,認為總統職位須要由有經驗有遠景的人出任。

  埃爾多安自2003年出任總理, 在2014年成為首位直選總統。埃爾多安在提前超過1年要求舉行大選,旨在乘勢鞏固權力。

  土耳其共和人民黨的候選人因斯僅選擇有數十萬人參加的一場大型競選集會。因斯以才智過人、雄辯敢言的形象大受歡迎,他的競選集會在安卡拉等城市吸引上百萬人參加。因斯向參加集會成千上萬民眾表示,如果埃爾多安繼續當選,土耳其前途一片灰暗:貨幣疲軟,物價飛漲,350萬敘利亞難民問題無解。因斯稱,“如果當選,將是8000萬人民的勝利”,是“土耳其的勝利”。

  有分析稱,雖然埃爾多安最終有望連任,但他很難一輪獲得超過50%的選票當選;而需在下月八日舉行第二輪投票。埃爾多安領導的正義與發展黨則是難以保住在議會的大黨地位。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