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新疆博斯騰湖開湖捕魚 頭魚30斤重被3.8萬元拍賣

社會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6月24日 09: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疆博斯騰湖開湖捕魚頭魚30斤重被3.8萬元拍賣

  “祿、壽、喜、財、頭”5種祈福魚也被依次拍出。 年磊 攝

  中新網新疆博湖6月24日電 (年磊 何陽 海潮)“2000元”“6000元”“12000元”……“38000元”!6月23日,在新疆博湖縣博斯騰湖大河口(西海魚村)景區,隨著主持人的錘落鼓響,中國·博斯騰湖第十屆捕魚節的“頭魚”(花鰱,重30斤,長1.35米)以3.8萬元的價格被拍賣。

  當日,博斯騰湖開湖的第一網魚,創下了2噸的新紀錄,其中最大的一尾魚30斤重的鳙魚(花鰱),拍出了3.8萬元的價格,六條最大的魚共拍出16.6萬元。

  頭魚拍賣歷來是新疆博斯騰湖捕魚節上的重頭戲之一,當拍賣師把頭魚綁上紅綢布,挂在拍賣架上時,競拍者與遊客立即將拍賣臺圍得水泄不通。

  因為“頭魚”象徵著喜慶有餘的好彩頭,所以不少的從事水産經營的商家早早地就來到現場,卯足了勁要爭一爭,前來瞧熱鬧的遊客也不在少數。

  在圍觀遊客的感嘆聲和歡呼聲中,頭魚在幾位舉牌買主的競價中顯得格外引人注目。最後,一聲落錘,讓頭魚找到了帶走它的“主人”。除此之外,“福、祿、壽、喜、財”5種祈福魚也被依次拍出,讓更多遊客帶走了更多博斯騰湖的福氣。

  6月23日,在新疆博斯騰湖裏漁民起網捕魚。 年磊 攝

  博斯騰湖是中國最大的內陸淡水湖,是新疆最大的漁業生産基地和全國重要的蘆葦産區,湖中烏鱧、草魚、鰱魚、螃蟹等10個水産品種和大湖區150萬畝水域分別通過國家有機魚産品和産地認證,是全國最大的有機魚生産水面,具有豐富的餌料資源,漁業潛力巨大。

  為確保博斯騰湖漁業資源可持續發展,當地立法部門規定,每年3月1日至6月20日為禁漁期。在此期間,禁止在博斯騰湖區捕撈、垂釣、並禁止從湖區收購各種水産品。禁期結束後,漁民們都會舉行盛大的開湖儀式,盡展挂網捕魚風采,祈求一年風調雨順、五穀豐登。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