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教育部:將加強一流本科教育 對大學生合理“增負”

中國新聞來源:央廣網 2018年06月24日 06: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廣網北京6月23日消息(記者李欣)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教育部近日指出,本科教育是大學的根和本。高校要對大學生合理“增負”,改變輕輕鬆鬆就能畢業的情況,真正辦好一流本科教育。

  教育部部長陳寶生表示,高教大計、本科為本,本科不牢、地動山搖,“不抓本科教育的高校不是合格的高校,不重視本科教育的校長不是合格的校長,不參與本科教育的教授不是合格的教授,我們一定要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養的核心地位。”

  會議明確了本科教育是大學的根和本,進一步強調高等教育改革發展要遵循“四個回歸”:回歸常識、回歸本分、回歸初心、回歸夢想。陳寶生強調,要推進“四個回歸”,把人才培養的質量和效果作為檢驗一切工作的根本標準。陳寶生説:“大學生的成長成才不是輕輕鬆鬆、玩玩遊戲就能實現的。有人説現在是‘玩命的中學,快樂的大學’,這種現象應該扭轉。對中小學生要有效‘減負’,對大學生要合理‘增負’,提升大學生的學業挑戰度,改變學生輕輕鬆鬆就能畢業的情況,真正把內涵建設、質量提升體現在每一個學生的學習成果上。”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表示,教育部將實施一流專業建設“雙萬計劃”,即建設1萬個國家級一流專業點和1萬個省級一流專業點。吳岩説:“大力推動有崇高榮譽稱號的名家,比如院士、千人、萬人、長江學者、傑青等高層次人才走上本科教學一線,實現教授全員給本科生上課。在教師專業技術職務晉陞中施行本科教學工作考評一票否決制。”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