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研究顯示足球暴力或與尋求群體認同有關

科技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6月24日 13: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 四年一度的世界盃熱潮再次席捲全球,與此同時足球暴力及相關問題也隨之受到關注。英國牛津大學一項新研究表明,導致這些過激行為的原因之一是為了尋求一種群體認同感。這一成果將有助於正面引導球迷情緒。

  研究人員對巴西465名超級球迷的行為進行了分析,發現他們的偏激舉動幾乎全部針對警察或對手球隊球迷,而在足球以外的其他方面均表現正常。這與此前有研究認為他們在家庭、工作和學校生活中也存在暴力傾向的結論不同。

  牛津大學人類學和心理中心博士後研究員瑪莎·紐森認為,成為超級球迷團體的成員往往會産生一種群體認同感與歸屬感,這種心理促使他們在感受到一些所謂的威脅,例如受到對方球迷謾罵時,容易採取暴力等極端行為。

  研究人員認為,理解産生足球暴力的這一內在原因可能有助於正面引導球迷情緒,例如組織為球迷捐款或給予幫助。研究建議謹慎使用催淚瓦斯等強制手段應對足球暴力,因為有時會適得其反,導致更偏激的行為。

  這項研究報告刊登在美國《進化與人類行為》雜誌上。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