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科學世界密碼的80後“魔法師”

中國微故事 央視網 2018年06月20日 第59期
A-A+

編者:科學家是如何養成的?科學家有什麼夢想?習近平主席在今年兩院院士大會上説到,當科學家是無數中國孩子的夢想,我們要讓科技工作成為富有吸引力的工作、成為孩子們尊崇嚮往的職業。

《我的科學夢》系列擬通過三位科技工作者親身的成長歷程和其夢想追求的講述,表現科技工作者的優秀品質,展現科技工作的無限魅力,給孩子們的夢想插上科技的翅膀。

央視網消息:榮獲第十三屆“中國青年女科學家獎”80後青年女科學家王琳,出身醫學世家,學成後追隨父輩的足跡回國報效,投身祖國醫學科研事業。

1

“我的導師就告訴我,你找遍全世界各個地方,都不可能(像中國)給年輕人這麼大的支持,我們的國家畢竟還不富裕,我覺得這是對知識分子很大的尊重,特別是對青年科學人才,這是非常大的信任。”

2

為解病患傷痛,日夜癡迷研究,偶然發現,打開‘沉睡的寶藏’。開創性地從蠶絲中提取絲膠用於受損神經、心肌、骨骼肌等多種創傷的修復治療,系列原創工作開創了絲膠在再生醫學中研究和應用的新領域。 

4

 “我覺得我們還是應該沉下心來做不浮躁的科研,做紮實的科研,集中精力做一些原始創新的工作。”

初心不改,潛心科研,向中國的脊梁致敬!

編輯:于曉丹

歡迎提供線索,徵稿郵箱:news@vip.cntv.cn
  • 中央網信辦傳播局 指導單位
  • 錢蔚 羅琴 總監製
  • 魏驅虎 監製
  • 王敬東 策劃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