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從影視創作到特效製作 上海計劃打造國際一流科技影都

娛樂新聞來源:新華網 2018年06月18日 23:0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新華社上海6月18日電(記者姚玉潔、龔雯)在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期間,上海松江區18日發佈了《松江科技影都總體發展策劃》和《關於加快G60科創走廊松江科技影都影視産業人才高地建設的實施意見》。

  據悉,松江科技影都目標打造對標國際一流的、全産業鏈的平臺型影視産業基地,成為全球影視創制中心的重要承載地,上海文化大都市的影視特色功能區,松江科創文創雙輪驅動、産城深度融合的示範區。

  上海松江區委宣傳部部長、區影視産業發展領導小組副組長趙勇表示,作為G60科創走廊“一廊九區”重要組成部分的松江科技影都建設,正是落實“上海文創50條”和打響上海文化品牌的重要實踐和探索,力爭3-5年內成為上海國際電影節重要分會場,未來成為上海國際電影節的永久舉辦地。

  據介紹,松江科技影都主攻特效工業,精製頂尖影棚,佈局文化裝備,構築由前期創作、影片拍攝、後期製作、放映發行、影視教育等核心産業圈層和影視裝備、影視旅遊等關聯産業圈層組成的影視産業體系。

  上海市文化廣播影視管理局局長于秀芬表示,影視産業是上海文化發展的重點,期待松江科技影都作為全市影視産業佈局的高地,特別是圍繞高科技影棚、影視後期製作,將優勢産業做大做強。

  根據意見,松江區將實施松江科技影都青年導演扶持、人才安居、人才服務等工程。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