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晶晶:19年4次轉崗 幼師變身城市勞模

最美人物 來源:央視網 2018-6-19 第749期 A-A+

央視網消息:現年38歲的楊晶晶是湖北省武漢市一家幼教公司市場部的副經理。19年來,她見證著這家公司從20人的小規模發展為擁有1200人的新三板掛牌企業。而她自己也從優秀的幼師成長為雷厲風行的管理者,用半數青春投入了幼教事業。

1999年,楊晶晶從湖北省幼兒師範學校畢業後,本可以回老家宜昌當一名幼師,但是滿懷職業理想的她覺得,充滿挑戰的親子教育更有吸引力。

“我出身教育世家,奶奶是教師、爸爸也是教師,他們在教育系統打拼多年,希望我能走出不一樣的路。”楊晶晶説。

在上世紀末,親子教育在湖北市場還是一片空白。“我希望能夠教父母如何陪伴孩子,如何去做親子遊戲。”抱著這樣的理想,楊晶晶選擇了武漢當地一家只有20多個員工的幼教公司。當時跟楊晶晶一起入職的還有她的6個同學,大家也算是共同創業了。

在親子教師的一線崗位上,楊晶晶一幹就是5年。積累了教學經驗後,她開始做培訓師,踏上對全國各地園長、教師的培訓之路。3年時間裏,楊晶晶走了全國20多個省的50多座城市。

楊晶晶(左)向顧客介紹企業産品

楊晶晶(左)向顧客介紹企業産品

隨著公司業務的擴大,入職8年後,楊晶晶進入了人力資源部,負責新員工培訓和企業文化建設,包括企業內刊、文化讀本、廣播站、運動會等。“企業文化是隱形的指揮棒,如果揮舞得好,就會增強團隊的凝聚力,降低人才流失率。”楊晶晶説。

33歲那年,楊晶晶的職業生涯再次迎來轉變,她開始負責公共關係的工作,包括公司內部黨建、公益活動推廣、重要客戶接待等等。公眾形象建設的工作非常具有挑戰性,因為品牌形象工作牽一髮則動全身。楊晶晶花了半年時間適應,每年接待的客戶達4000多人次,包括斯裏蘭卡等國內外的考察團。

在每年6月份的黨日活動,楊晶晶會跟同事們一起走進當地的兒童福利院,贈送優質兒童教育産品,幫扶有文化需求的孩子,如今這項活動已經持續了4年。楊晶晶還策劃組織了268站公益活動,累計向社會捐贈價值3900多萬元的物品……

憑藉這份不斷鑽研學前教育、積極傳播科學先進的幼教理念、廣泛參與公益事業的“初心”,2018年,楊晶晶收穫了一項殊榮——她被評選為武漢市勞動模範。“我做的事情微不足道。”面對榮譽,楊晶晶這樣説道。(材料來源:中工網 長江日報)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