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日本大阪發生5.9級地震 3人死亡、51人受傷

國際新聞來源:人民網 2018年06月18日 10: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NHK電視臺截圖

  NHK電視臺截圖

  人民網東京6月18日電(許永新)據日本氣象廳消息,18日早上當地時間7點58分左右,日本大阪府北部發生了芮氏5.9級地震,震源深度約為10公里。據NHK電視臺報道,目前確認3人死亡、51人受傷。

  據時事通信社報道,18日上午,日本政府在首相官邸危機管理中心設立官邸對策室,全力蒐集信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要求立即了解受害情況以及向民眾提供準確信息。安倍晉三對記者強調説:“本著人命第一的基本方針,政府將一致對應,將與地方政府聯手確保萬無一失”。

  據NHK電視臺報道,截至目前為止,已經確認一名9歲女孩與一名80歲男性、一名80多歲男性3人死亡,51人受傷。

  據大阪府高槻市消防總部介紹,市內有多人受傷,一所民宅還發生了火災,但很快就被撲滅,沒有出現因火災引發人員受傷的情況。

  據關西電力等消息,以大阪府為中心約有17萬戶停電,目前正在緊急修復之中。位於福井縣的4所原子能發電站均未出現異常。

  JR東海公司方面的消息顯示,東海道新幹線米原站至新大阪站的區間停運。據JR西日本公司介紹,山陽新幹線新大阪站至岡山站的區間停運。此外,大阪地鐵全線停運。

  航空方面,伊丹機場在上午9點恢復通航,但由於通往機場的交通工具出現混亂,有可能出現停飛或晚點的情況。另一方面,關西機場的出發與到達均照常運行。

  據NHK電視臺報道,高槻市內的自來水管道發生破裂,道路發生塌陷,塌陷面積約有兩輛汽車大小,噴出的水柱高達幾米,附近全都浸在水中。另據報道,大阪天然氣公司對約11萬用戶停止了天然氣供應。大阪及周邊地區發生多起被困在電梯裏而報警的情況。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