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日本大阪發生5.9級地震:搖晃長達30秒 新幹線停駛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6月18日 09: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6月18日電 綜合日本媒體消息,今天早晨7時58分許,日本大阪發生5.9級地震。日本氣象廳的地震速報稱,地震的震源位於大阪府北部,深10公里,這次地震不會引發海嘯。

  日本NHK電視臺大阪分臺報道説,這次地震搖晃時間長達30秒,人無法站立,桌子上的一部分物品落在地上。

  受此地震影響,大阪北部地區的震級為6級弱,京都南部、奈良縣、滋賀縣南部、兵庫縣東部的震級為5級。這次地震引起了整個近畿地區和關西地區的大範圍的震動。

  大阪、京都之間的新幹線已經停駛。

  在大阪5.9級地震發生半小時之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在首相官邸舉行了緊急記者會宣佈災情,他表示,此次地震並沒有造成重大的災害。

  菅義偉長官表示,地震發生後5分鐘,首相安倍晉三就向首相官邸發出了緊急指示,要求迅速蒐集災區災情,並聯絡自衛隊做好救災準備。要關注有無海嘯發生的情況。

  菅義偉長官説,首相官邸已經成立了緊急聯絡室,正在收集災區的情況。到目前為止,還沒有重大災害的發生。

  NHK的報道説,地震發生後,由於停電,東海道新幹線新大阪與名古屋之間的列車已經停駛。關西國際機場和大阪機場的所有客機的起降也停止,機場工作人員正在檢查跑道的受損情況。大阪城間鐵路和地鐵也處於停駛狀態。

  消息説,大阪市中心並沒有出現窗戶玻璃破損落地,房屋倒塌問題,24小時便利店也沒有出現貨架倒塌的問題。暫無人員傷亡的消息。NHK的新聞採訪直升機的上空觀察説,地震震源地區沒有火災發生的跡象,現在大阪市區的道路交通正常。

  最近幾天,日本各地接連發生4級以上地震,引起民眾的擔憂。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