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中國吸收外資穩中向好 高技術産業投資發展勢頭良好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6月18日 16: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6月18日電 據商務部消息,今年以來中國吸收外資穩中向好。其中,外資在産業鏈高端環節佈局加速。高技術産業投資發展勢頭良好,同比增長9.8%,佔比達20.5%。

  ——産業結構持續優化

  外資在産業鏈高端環節佈局加速。高技術産業投資發展勢頭良好,同比增長9.8%,佔比達20.5%。其中高技術製造業大幅增長61.9%,佔製造業吸收外資的33.5%。高技術産業向中西部地區拓展。

  中西部地區高技術産業實際使用外資129.3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86.2%,其中高技術服務業同比增長171.8%,高技術製造業同比增長64.6%。

  ——引資政策不斷優化

  近日,國務院再次出臺《關於積極有效利用外資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從投資自由化、投資便利化、投資促進、投資保護、優化區域開放佈局、強化國家級開發區利用外資重要平臺作用等6個方面推出進一步積極有效利用外資的23項重要舉措,彰顯了中國主動擴大對外開放、對接國際做法以及堅持公平開放、構建公平競爭環境的堅定決心。

  特別是穩步擴大金融業開放、鼓勵外資並購投資、允許符合條件的外國自然人投資者依法投資上市公司等舉措,有力地拓寬了引資渠道,將吸引更多境外長期資金投資我國資本市場。

  ——營商環境不斷優化

  大力推進全面落實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管理制度。7月1日,將在全國推行外資商務備案與工商登記“一套表格、一口辦理”,節約企業的時間成本、人力成本,大幅提升投資便利度。

  ——投資者信心不斷提升

  中國美國商會5月30日發佈的《2018年度美國企業在中國》白皮書顯示,近六成的受訪企業將中國列為三大投資目的地之一,46%的企業相信中國政府將在未來三年進一步對外資開放市場,較上年提高了12個百分點,三分之一的企業計劃2018年擴大在華投資10%以上,充分證明中國仍是富有吸引力的投資熱土。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