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頒獎典禮舉行 致敬中國電視劇60年

娛樂新聞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18年06月16日 11: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程昱):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綻放“頒獎典禮15日晚在上海舉行。電視劇《白鹿原》獲得“最佳中國電視劇獎”,曾風靡非洲的《媳婦的美好時代》、《父母愛情》獲得“國際傳播獎”。今年是中國電視劇誕生60年,中國影視界人士紛紛表示,將繼續紮根生活,創作出以人民為中心的好作品。

  第24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上海市政府主辦,共有來自世界各地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00多部優秀節目報名,共入圍55部作品,其中包括了10部中國電視劇和10部海外電視劇。在當天舉行的頒獎儀式上,電視劇《白鹿原》獲得“最佳中國電視劇獎”。白玉蘭獎電視劇單元評委會主席劉和平介紹説,本屆白玉蘭獎的入圍電視劇多為現實主義題材,在製作上都呈現了成熟的水準,“今年是改革開放40週年,也是中國電視劇誕生60週年,今年入圍的10部電視劇都是以人民為中心,大眾化方向的堅定呈現者,還都是堅持了正確美學追求的劇目,其中有很多的當代題材,也有歷史題材,也有年代戲,但它們都堅持了這一點。”

  中國電視劇不僅記錄著社會變遷的點點滴滴,也是外國了解中國的重要窗口,曾風靡非洲的電視劇《媳婦的美好時代》、《父母愛情》雙雙獲得“國際傳播獎”。在頒獎典禮上,《媳婦的美好時代》主創人員表示要讓更多溫馨的中國故事在世界掀起“中國風”,“中國故事國際表達這樣的方式,一定會鼓勵我們製片方,鼓勵更多的演員,去表演出更好的節目,到更多的國家去,讓更多的人知道毛豆豆。”

  改革開放四十年來,中國電視劇蓬勃發展,誕生了一大批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這其中,1986年版《西遊記》是陪伴無數觀眾成長的經典電視劇,《西遊記》中孫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齡童在上海電視節期間接受採訪時表示,對藝術精益求精是電視劇成功的基石,“30多年前,我們用一台機器走遍了中國的山山水水,拍了41集,用了17年的時間,和玄奘大師西天取經的時間是一樣的。”

  如今,中國已經成為世界電視劇第一生産大國和第一播出大國。創作過《平凡的世界》等優秀電視劇作品的導演毛為寧在上海電視節舉行期間表示,在今後將會繼續紮根生活,創作出不負時代的作品,“現實主義手法的堅持,並不僅僅是對現實生活簡單的翻版,它其實融入了我們創作者的思想、風格、個性和獨特的生活體驗,要有我們藝術工作者獨特的審美觀,尤其在今天這個更加多元化的世界,我覺得中國電視劇尤其需要清醒的現實主義作品,我個人願意在這條路上堅持走下去。”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