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第24屆上海電視節】 昨夜白玉蘭精彩綻放 《白鹿原》獲評最佳電視劇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6日 14: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國家寶藏》第一季和《經典咏流傳》第一季獲最佳季播電視節目獎,《等著我》獲最佳周播電視節目獎。

《國家寶藏》第一季和《經典咏流傳》第一季獲最佳季播電視節目獎,《等著我》獲最佳周播電視節目獎。

央視網消息(記者 李文學 馮思謠)6月15日晚,第24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綻放”頒獎典禮在上海東方藝術中心舉行。源於當代經典文學作品的電視劇《白鹿原》獲白玉蘭最佳中國電視劇獎。

本屆電視節白玉蘭獎優秀節目徵集,共收到來自5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800多部優秀節目報名,入圍55部作品,其中包括10部中國電視劇和10部海外電視劇。經過由中外電視藝術家組成的評委會最終評選,白玉蘭獎在眾所期待的目光中一一揭曉。

著名話劇演員何冰憑藉在《情滿四合院》中的精湛表演獲最佳男主角獎;最佳女主角獎頒發給了主演《我的前半生》的馬伊琍。

白玉蘭最佳導演獎由《白鹿原》導演劉進摘得,最佳編劇獎歸屬《我的前半生》編劇秦雯。

《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中扮演“曹操”的于和偉獲最佳男配角獎,而最佳女配角獎由參演《我的前半生》的戲曲演員許娣獲得。

本屆白玉蘭獎特別新設的最佳攝影獎歸屬《白鹿原》攝影指導黃偉;最佳美術獎則由《大軍師司馬懿之軍師聯盟》摘得。新設的國際傳播獎頒發給了電視劇《父母愛情》和《媳婦的美好時代》。

在白玉蘭綜藝節目類獎項競逐中,《國家寶藏》第一季和《經典咏流傳》第一季獲最佳季播電視節目獎,《等著我》獲最佳周播電視節目獎。

在白玉蘭國際獎項評選中,西班牙的《阿頌塔之死》、美國的《無人之地》摘得白玉蘭最佳系列紀錄片、最佳紀錄片獎。《巴比倫柏林》《接線女孩》分獲海外電視劇最佳長劇獎和最佳短劇獎。英國動畫片《扎克和呱呱》獲最佳動畫片獎,法國動畫片《艾拉,奧斯卡與雲朵呼呼》獲最佳動畫劇本獎。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