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第24屆上海電視節】《藍色星球2》獲評委點讚:精美絕倫的海洋盛宴

央視網報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4日 10: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藍色星球2》劇照

《藍色星球2》劇照

  央視網消息(記者李文學 馮思謠)近日,第24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公佈了最佳系列紀錄片獎入圍名單,由BBCStudios重磅打造的海洋生物紀錄片《藍色星球2》憑藉其精彩的敘事、絢麗的畫面和高超的拍攝技術強力入圍。

  《藍色星球2》製作週期長達4年,共分為7集。面對日益年輕化的紀錄片市場,《藍色星球2》通過記錄令人嘆為觀止的海洋世界及脆弱的生態環境,顛覆了公眾對海下生命的理解,在觀影之餘引發公眾對海洋生態環境的廣泛關注。

  39個國家、125次探險、6000多個小時、1000米探索深度,為了呈現更真實、豐富的畫面,《藍色星球2》製作團隊在全球範圍展開大量調研與素材收集工作。從極地海域到珊瑚海礁、從大西洋到深海海底,海洋生物與瑰麗奇觀的有機結合,無不真實地將向公眾展現了海洋生態現狀,引發對於自然生態和生命的無限深思。

  第24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專家評審對《藍色星球2》給予了高度評價:“《藍色星球2》的拍攝團隊克服重重困難,依託技術革新,為大家奉上了一場精美絕倫的海洋盛宴。其對於海洋環境變化的記錄,也讓觀眾意識到大自然值得更好的理解和尊重。”

  “環遊世界取材拍攝的4年間,我們不斷探索和發掘大自然不為人知的一面。希望通過《藍色星球2》的自然故事和震撼畫面,帶領每位觀眾親身體驗島嶼和海岸深處的魅力,領略生命面前的渺小與偉大。”《藍色星球》系列製片人MarkBrownlow説道,“同時,我們也希望這些美麗卻脆弱的海洋影像,能夠為觀眾帶來對自然生態的新啟發與新思考。”

  憑藉豐富的素材、頂尖的拍攝技術和實力雄厚的製作班底,《藍色星球2》實現了在故事選取與畫面呈現上的雙重突破。自2017年10月29日首播以來,該片迅速引發全球關注,被英國《衛報》評為2017年最受歡迎的英國節目,並於同年10月30日登陸中國,至今已吸引超過2.2億人次點擊觀看。

  BBCStudios大中華區總經理遊達仁先生表示:“未來BBCStudios還將繼續和各方合作夥伴一道,用鏡頭記錄真實,以國際視野為更多觀眾帶來精彩故事與震撼體驗,積極發揮中英文化交流的橋梁作用。”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