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海外人士談上合:習主席講話謀求多樣文明共同發展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3日 09: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10號,在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十八次會議上,習近平主席發表重要講話,為“上海精神”注入新的時代內涵,並就上合組織發展提出五大務實建議。國際社會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在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上的講話,認為講話從理論層面和行動層面都給出了全球治理的新方案,影響深遠。

吉爾吉斯斯坦前外長捷克申庫洛夫高度關注了習主席講話中提到的“構建上海合作組織命運共同體”等內容,讚揚習主席所倡導的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 他認為,上海合作組織在維護地區安全穩定、促進發展繁榮方面承擔的責任越來越大。上合組織將會影響世界發展的進程。

 吉爾吉斯斯坦前外長 捷克申庫洛夫:我認為,上海合作組織將影響世界發展的進程,比如地區安全局勢以及世界安全局勢,以及經貿和文化聯絡等。

 前上合組織副秘書長  納雷索夫:作為上合組織成立和不斷壯大的見證者和參與者,我想説上合組織的發展是比較好的,對它的未來我充滿了希望。

巴西國際關係專家魯濟特表示,他對習主席在講話中提到的“上海精神”印象尤為深刻,他認為這是一種強調團結協作的精神,將推動上合組織成員之間的合作。魯濟特還表示,在單邊主義、保護主義抬頭的形勢下,習主席在演講中提到各國日益利益交融、命運與共,合作共贏是大勢所趨,這向世界釋放出了積極的信號。

 巴西國際關係專家 鞏特爾·魯濟特:習主席的講話傳遞了這樣一個信息,那就是捍衛自由貿易,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政策。自由貿易是中國以及其他很多國家,尤其是發展中國家經濟繁榮的基礎,所以中國堅定捍衛自由貿易。

對於此次上合組織青島峰會,緬甸多家主要媒體在重要版面進行了大篇幅的報道。

緬甸國務資政府部長吳覺丁瑞表示,習主席在講話中所倡導的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有助於推動國際關係的良性互動,而中國在處理國與國的關係時,也一直在踐行這一理念。

緬甸國務資政府部長  吳覺丁瑞:我們在國際關繫上除了雙方的相互理解和和平共處以外,也需要雙方充分考慮對方的利益,這樣,國家間的關係也會不斷進步。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