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美國強化避難法 對非法跨越美墨邊境者“零容忍”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6月13日 09: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6月13日電 據外媒報道,今年5月,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曾宣佈對從墨西哥非法越境進入美國的人士實施“零容忍”政策。現在,當局頒布了具體措施,取消了若干已生效的權利。

  報道稱,美國政府收緊了避難條件。美國司法部長塞申斯在華盛頓通報説,未來,在美墨邊境點,家庭暴力或在該地區普遍存在的刑事犯罪集團的施暴行為均不得再作為申請避難理由。他稱,此舉旨在減少來自中美洲的家庭避難申請數量。

  資料圖:美墨邊境墻。

  塞申斯表示,作為一個外國人,他們會在一個陌生的國家因自身的社會、經濟、家庭等各種原因受到威脅和暴力,但“庇護法無法給所有的不幸買單”。

  塞申斯稱,某國有家庭暴力或集團刑事犯罪這樣的問題,或者某些住民更容易成為犯罪受害人,僅這一事實不能成為避難理由。

  為躲避極兇殘的青年犯罪集團,大量來自薩爾瓦多、危地馬拉和洪都拉斯等中美國家的人走上逃難之路。

  塞申斯強調,避難申請人必須能夠證明,是因為屬於某一個群體而遭受迫害,但對這樣的群體的界定不能過於寬泛。塞申斯同時推翻了司法部移民上訴法院的一個裁決。根據這一裁決,受害於家庭暴力的妻子可以被承認為隸屬受迫害群體。

  今年5月,塞申斯宣佈對經由美-墨邊境線非法入境、申請避難的人士採取"零容忍"政策。根據這一政策,會發生非法越境者將同其子女相分離的現象。美國政府新近證實,去年10月以來,已有數以百計的家庭分離。

  這一導致移民家庭成員分離的政策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繼續實施針對移民強硬路線的結果。特朗普指責非法移民要為美國國內的刑事犯罪和暴力負責,移民政策成為他的總統任期的一個中心議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