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駐美中領館發佈提醒:妥善保管護照,及時辦理手續

國際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6月13日 09: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網6月13日電 據中國駐美國洛杉磯總領事館網站消息,近期,總領館在工作中,發現部分持照人在外出時,或在家中遺失、毀損護照;有的因未留意,致護照過期失效;有的甚至在臨行前發現護照丟失或有效期不足,給本人的生活、旅行造成極大不便。駐洛杉磯總領館提醒領區內中國公民,妥善保管護照,留意護照有效期,及時辦理相關手續。

截圖自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網站。

截圖自中國駐洛杉磯總領事館網站。

  一、妥善使用保管護照。切勿將護照用作代用抵押品;除非必要,外出時儘量避免攜帶護照;如外出需要使用護照,則應隨身攜帶,並在用後檢查確認護照已收回;回住所後,應將護照保存在安全地方;避免不慎污染、折損護照,將護照放入洗衣機中或讓兒童涂劃;建議複印護照,沖印護照照片,並與護照分開存放備用。

  二、留意護照有效期。美國及其它各國通常要求出入境人員的護照有效期不低於半年,應留意並及時檢查本人及家人護照的有效期。通常,護照有效期不足1年即可遞交換發申請,建議提前足夠時間預約並遞交申請,避免因出國或其它緊急事項,在需要使用護照時才臨時發現護照有效期不足、過期失效,甚至找不到護照。

  三、辦理護照需時較長。所有護照申請均需提前上網預約、填表。由於申請人較多,從預約到遞交申請,可能需時1個月左右。護照受理後將由製作中心統一製作,然後寄回總領館。換發護照申請從遞交到領取,通常應留足15個工作日。

  遺失、毀損護照申請補發,則需向原護照簽發機關核實原護照情況,所需時間更長。通常提前2個月左右上網預約,時間比較充分。此外,夏威夷等外島距離總領館遙遠,辦證十分不便。

  四、無有效護照慎買機票。確保護照有效是持照人的責任。受核實、集中製作和郵寄等環節的影響,護照申請無加急或特急服務,也難以催辦。如護照過期、遺失或毀損,但又確因情況緊急需儘快回國的,可按規定申請旅行證。此外,在未確認護照有效的情況下,不建議購買機票,否則責任自負。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