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被懟了27年!與希臘達成共識 這個國家要改國名了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3日 10: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12號,經過多輪談判,希臘和馬其頓兩國政府達成共識,“馬其頓共和國”的國名將發生更改。希臘總理齊普拉斯稱,馬其頓同意把他們國名重新命名為“瑟維納馬其頓”,翻譯成希臘語就是“北馬其頓”。

       馬其頓與希臘之間就馬其頓國名問題的僵局已經持續長達27年。

1

馬其頓國旗

       1991年南斯拉伕聯盟解體之後,曾作為南斯拉伕加盟共和國之一的馬其頓以“馬其頓共和國”的國名獨立,但遭到了希臘方面的強烈反對,認為這一國名暗含了對希臘北部馬其頓省的領土要求。因此,1993年馬其頓以“前南斯拉伕馬其頓共和國”的名稱加入聯合國。此後,馬其頓對外仍然用其憲法國名“馬其頓共和國”。馬其頓近期尋求加入北約和歐盟,卻屢次遭到兩個組織的成員國希臘的抵制,逐漸陷於停滯狀態。

      2017年6月,馬其頓新政府就此與希臘展開談判。據介紹,由於馬其頓共和國的名稱是由本國現行憲法確定的,所以要更改國名必須先經過全民公決的程序對憲法進行修改,然後還要經過本國議會投票通過,才能付諸實施;而希臘政府也必須將此次與馬其頓政府達成的協議提交本國議會投票通過,才能生效。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