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習近平:建設海洋強國,我一直有這樣一個信念

新聞頻道 來源: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2018年06月13日 05: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習近平:建設海洋強國,我一直有這樣一個信念

  在出席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後,習近平開始在山東考察。12日上午,習近平首先來到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試點國家實驗室,了解實驗室研究重大前沿科學問題、系統佈局和自主研發海洋高端裝備、推進海洋軍民融合等情況。離開實驗室時,科研人員紛紛圍聚過來,向總書記問好。習近平説,建設海洋強國,我一直有這樣一個信念。發展海洋經濟、海洋科研是推動我們強國戰略很重要的一個方面,一定要抓好。關鍵的技術要靠我們自主來研發,海洋經濟的發展前途無量。他勉勵大家,再接再厲,創造輝煌,為祖國為民族立新功。(記者張曉松)

  打造中國的“藍色藥庫” 總書記説:“這是我們共同的夢想!”

  習近平在青島海洋科學與技術試點國家實驗室,聽取了中國工程院院士管華詩關於海洋藥物研發情況的介紹。習近平指出,海洋經濟、海洋科技將來是一個重要主攻方向,從陸域到海域都有我們未知的領域,有很大的潛力。管華詩説,自己的夢想就是打造中國的“藍色藥庫”。總書記表示:“這是我們共同的夢想!”(記者張曉松、李學仁)

  習近平走進社區食堂問民生

  12日上午,正在山東考察的習近平來到青島市李滄區世園街道上流佳苑社區。接近中午,社區便民食堂飯菜飄香。總書記走進食堂,正在這裡用餐的居民紛紛起身,一邊熱烈鼓掌,一邊圍攏過來。總書記和大家親切握手,問他們吃的好不好、價格貴不貴,又走到餐桌前俯身察看,來到售賣窗口察看飯菜品種。總書記肯定地説,都是很有營養的,也很衛生,做得也很好。(記者張曉松、謝環馳)

  習近平乘船赴威海灣的劉公島考察

  12日下午,習近平離開青島,乘火車抵達威海後,隨即趕往碼頭,乘船前往膠東(威海)黨性教育基地劉公島教學區。北洋海軍炮臺遺址、甲午戰爭博物館陳列館,推開歷史的厚重大門,傾聽戰爭的警示啟迪。習近平説,我一直想來這裡,來感受一下,受受教育。要警鐘長鳴,銘記歷史教訓,13億多中國人要發奮圖強。(記者張曉松、李學仁、謝環馳)

編輯:黃佐春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