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2017年中國居民人均預期壽命達76.7歲

中國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8年06月13日 11:4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中新社北京6月13日電 (記者 董子暢)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員會12日晚間發佈《2017年中國衛生健康事業發展統計公報》。

  公報顯示,2017年,中國居民人均預期壽命由2016年的76.5歲提高到76.7歲,嬰兒死亡率從7.5‰下降到6.8‰,孕産婦死亡率從19.9/10萬下降到19.6/10萬,中國居民主要健康指標總體上優於中高收入國家平均水平。

資料圖:一名老人在養老院中。 鐘建珊 攝

資料圖:一名老人在養老院中。 鐘建珊 攝

  公報指出,2017年住院分娩率為99.9%,比上年提高0.1個百分點(市提高0.01個百分點,縣提高0.13個百分點)。2017年,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9.1‰,其中:城市4.8‰,農村10.9‰。與上年相比,5歲以下兒童死亡率、嬰兒死亡率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

  公報稱,2017年全國共為1173萬名計劃懷孕夫婦提供免費檢查,目標人群覆蓋率平均達91.7%。篩查出的風險人群全部獲得針對性的諮詢指導和治療轉診等服務,落實了孕前預防措施,有效降低了出生缺陷的發生風險。

  在計劃生育方面,公報顯示,全面兩孩政策實施以來,政策效應逐步釋放。2017年全國住院分娩活産數為1758萬,二孩佔比為51%。通過全面推進流動人口衛生計生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全國流動人口基本公共衛生計生服務覆蓋率達87%以上。計劃生育家庭獎勵和扶助“三項制度”共投入資金158.5億元(人民幣,下同),比上年增加17.5億元。(完)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新聞圖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