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受賄金額超過周永康 這個副省級官員順手貪了2個億

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3日 10: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6月12日,天津市第二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楊崇勇受賄一案。

  楊崇勇受審

  天津市人民檢察院第二分院起訴指控:2008年至2016年,被告人楊崇勇利用擔任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職務上的便利及職權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有關單位和個人在企業項目建設、用地指標辦理、公司設立審批等事項上提供幫助,直接或者通過特定關係人索取、非法收受他人給予的財物,共計折合人民幣2.06億余元。

  從法院指控來看,楊崇勇雖然受賄的時長相對較短,但其受賄金額高達2.06億,超過了周永康的1.29億,在十八大後落馬的省部級及以上官員中,位列第四。

  公開簡歷顯示,楊崇勇生於1955年11月,1984年從雲南大學中文系畢業後,回到老家昆明工作,從昆明市宜良縣蓬萊區委幹部做起,先後擔任該縣縣委常委、縣委副書記、縣委書記,雲南省政府副秘書長、秘書長,玉溪市委書記、市長等職。

  2000年底,45歲的楊崇勇出任雲南省委常委,成為副省級幹部。2007年底,他離開雲南,調任河北省委常委。從2008年初至2016年初,楊崇勇一直擔任河北省副省長。之後轉任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黨組書記。

  據了解,楊崇勇長期在雲南和河北任職。有媒體曾報道,楊崇勇是白恩培和周本順的助手。

  值得一提的是,楊崇勇待過的兩個省委班子,有多名老虎落馬。

  2000年底至2007年底,楊崇勇擔任雲南省委常委,與他在一個省委班子裏共過事的省委原書記白恩培、昆明市委原書記張田欣、省委原秘書長曹建方已先後“落馬”。

  2003年,楊崇勇同時出任昆明市委書記,還在昆明掀起了一場“治堵風暴”,他曾與昆明市委、市政府主要領導&&每週乘坐至少兩次公交車或步行上下班,同時還規定各單位公務用車下班不許開回家去,一律封存。

  楊崇勇卸任昆明市委書記後,接任者為仇和,當年,楊崇勇曾評價仇和是“全國有名的改革家”。仇和已于2016年12月因犯受賄罪,被判處有期徒刑十四年六個月。

  如今,楊崇勇、仇和、張田欣和高勁松,連續4任昆明市委書記先後都被調查,這在全國也是不多見的現象。

  楊崇勇在河北任職期間,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在“三鹿奶粉”事件後,明確表示河北省政府和石家莊市政府負有責任。

  當時,楊崇勇履新河北不久,河北曝出“三鹿奶粉”事件。在當時的國新辦新聞發佈會上,楊崇勇表示,從2005年4月份,不法分子就開始向牛奶裏面摻三聚氰胺,三鹿集團很早就知道産品出了問題,但久拖5個月瞞而不報,河北省政府和石家莊市政府對事件皆負有責任,石家莊市政府負有重大責任。

  2017年4月11日,時任河北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的楊崇勇被宣佈調查,據知情人士透露,其落馬緣于其前妻舉報他在河北工作期間的經濟問題。與他同一屆河北省省委班子的省委組織部原部長梁濱、省委原秘書長景春華、省委原書記周本順、省委政法委原書記張越也已經先後落馬。

  在楊崇勇受審現場,楊崇勇當庭表示認罪、悔罪。然而,“悔恨交加”已經無濟於事了,畢竟世界上沒有後悔藥,只嘆早知今日何必當初。廣大領導幹部應引以為戒,時刻銘記:“執政為民,心不動於微利之誘,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守住自己的底線,才能遠離腐敗。(文/孫潔)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