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端午出遊早做打算,這份出行指南請收好!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3日 08:4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再過幾天就是端午假期了,不少人都會選擇出門遊玩,如何才能避免堵在路上的尷尬呢?趕緊看看這份出行指南,早點計劃一下吧!

  端午假期高速不免費

  據交通運輸部消息,2018年端午小長假從6月16日至18日三天,高速公路正常收費。

  日擁堵分佈呈“雙峰”

  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預測,端午假期全國公路網整體路況較好,日擁堵分佈特徵呈現“雙峰”型。全國各地交通管理部門聯合高德地圖共同發佈的2018年端午出行預測報告則顯示,預計假期第一天6月16日為出行高峰,9時-12時是出行高峰時段;尤其是10時-11時擁堵程度最高,預計全天擁堵延時指數較平日增長1%;受集中返程的影響,假期最後一天6月18日16時-21時為返程的高峰時段,峰值出現在16時-17時,預計全天擁堵延時指數較平日增長0.5% 。

  一線城市周邊高速公路易擁堵

  京哈高速(天津段)預計為“堵王”

  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預測,端午期間,北京市、廣州市、深圳市、上海市等一線城市及省會城市周邊高速公路易發生擁堵。

  而交通管理部門和高德地圖的預測數據則顯示,京哈高速(天津段)預計為出行、返程“堵王” 路段。此外,車流量較大的服務區多集中于廣東省、江蘇省兩個人口和旅遊大省。

  自駕熱門景區均為傍水景區

  根據預測,端午期間,高速公路網省域擁堵高發地區主要集中在廣東、北京、江蘇、浙江、河北等交通出行需求旺盛或旅遊自駕較為集中的地區;另外,由於天氣炎熱,端午期間踏水納涼成為熱門選擇。自駕熱門景區均為傍水景區。

  最易擁堵火車站:

  西安站出程最堵,徐州東站返程最堵

  預測數據顯示,假期第一天6月16日最易擁堵火車站是西安站,全天平均速度13km/h,其次是濟南站、桂林站、南寧站和鄭州站,分別位居出程易擁堵火車站TOP5。

  在返程易擁堵火車站TOP5中,徐州東站以全天擁堵延時指數2.7,全天平均速度13km/h位於榜首,其次是濰坊站、南寧站、石家莊北站以及濟南站。

  杭州西湖依舊最熱門

  景山公園、故宮最受關注

  端午出遊如何避開熱門景區?中國旅遊協會與高德地圖聯合發佈的端午出遊指南顯示,端午期間全國熱門景區主要集中在北京、深圳、廣州、杭州等直轄市及省會城市。最熱景區是依舊是杭州西湖風景名勝區,其次是北京奧林匹克公園和廣州白雲山風景名勝區。

  因端午假期正值父親節,加之暑期來臨,主題樂園也成為家庭遊玩的熱門場所。大數據統計顯示,端午期間最受歡迎的主題樂園前三名分別為:上海迪士尼度假區,廣州長隆野生動物世界,珠海長隆海洋王國。

  端午去這些地方可避開擁堵

  報告顯示,端午期間還有一些景點好玩又不堵的景點。

  其中,看“大海”的建議景點為大連金石灘、三亞亞龍灣;

  “雲海”旅遊景點中,峨眉山、牛背山及黃山周邊道路較暢通,適合遊客登山遊玩;

  “竹海”旅遊景點蜀南竹海、威安竹海,全天道路都較為暢通,適宜遊客前往,欣賞竹林。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