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當心!軍校有內部指標?高考過後謹防五類騙術

中國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3日 11: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高考結束了,現在考生和家長最惦記的,就是查詢分數和填報志願。而每年這個時候,都有不少騙子抓住這個時機試圖騙取錢財。下面,我們就來曝光詐騙分子常用的伎倆,考生和家長可以提前防範。

  騙術一:謊稱可提前查詢成績

  高考成績如何,自然是考生和家長最關心的。詐騙分子通過短信發送暗藏木馬病毒的虛假查分網頁鏈結,一旦點擊,用戶手機存儲的通訊錄、網銀等關鍵信息就會被盜取。在此提醒:查分時應認準教育部門指定的查詢方式及查分網址,不要輕易點擊手機短信裏來歷不明的鏈結。

  騙術二:辦理“特長生加分”

  騙子稱能辦理藝術、體育、小語種等各類“特長生”加分,甚至冒充高校招辦工作人員,設立小語種、藝術類提前招生考試現場。在此提醒,考生高中會統一組織申報加分手續,沒有“特殊途徑”。

  騙術三:謊稱有“內部指標”

  

  詐騙分子假冒軍校領導、軍隊幹部,吹噓有“內部招生指標”、“計劃外招生指標”,偽造軍校招生公文、公章等手段矇騙考生、家長。在此提醒,軍校招生與其他地方高校招生一樣,有嚴格的程序和規定,並沒有內部指標,不可能計劃外擴招。

  騙術四:偽造錄取通知書騙取錢財

  近年來,常有考生接到“不請自來”的錄取通知書,這些學校不僅在招生書籍上找不到,考生本人也未填報。詐騙分子一般通過郵局向考生寄送偽造的錄取通知書,提供私人賬號,讓考生將學費、教材費等費用打入其銀行賬戶。提醒考生一定多個心眼,不要貿然轉賬匯款,可在教育部門官方網站查詢自己的錄取信息,並打電話到錄取學校進行確認。

  騙術五:領取“教育補貼”

  一些詐騙分子冒充“教育局”、“財政局”等工作人員,聯絡考生與家長,以領取“教育補貼”需先“激活賬戶”為名,引誘考生轉賬匯款。接到此類電話,考生和家長要第一時間與學校進行核實,謹記領取正規補貼絕不需要給對方匯款。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