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青島!揚帆上合】90秒延時攝影回顧青島燈光焰火藝術表演

快看 來源:央視網 發佈時間:2018年06月10日 08:37 A-A+

  

  央視網消息(記者李夏 張恪忞 劉亮 楊小淼)以天為幕,以海為臺,以城為景。6月9日晚,上海合作組織青島峰會燈光焰火藝術表演《有朋自遠方來》在青島奧帆中心震撼上演。演出由張藝謀任總導演、沙曉嵐任總製作人,共分五大篇章:《天涯明月》《齊風魯韻》《國泰民安》《築夢未來》《命運共同體》。

  表演將中華傳統文化與現代科技相交融,將舞臺搭建在大海之上,半透明巨幅環幕將虛擬的投影與遠處錯落有致的高樓融為一體,如夢如幻,創造性地將青島的城市夜景融入舞臺表演之中。高顏值的建築立面燈光秀將五四廣場旁的樓宇裝扮的流光溢彩,“五月的風”雕塑在夜幕下隨著底燈變換著色彩。樓宇燈光秀與演出的主體球屏配合,並與前景海水有機結合,為大家呈現一場視覺饕餮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整場演出的壓軸好戲“焰火表演”,作為表演中的最後一個篇章,焰火表演被賦予了極豐富的內涵,焰火與球形視屏互動,相得益彰。伴隨著柴可夫斯基《第一鋼琴協奏曲》振奮的樂聲,“和平鴿”飛向夜空,拉開焰火表演序幕。焰火以四季作為主題,結尾以彩虹焰火升空綻放,構成富於視覺衝擊的畫面。焰火中的和平鴿和彩虹等元素,充分表達出對和平與美好生活的期許。通過上合組織各國人民的共同奮鬥,必將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更大貢獻。

編輯:孟利錚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