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青島!揚帆上合】大學校園裏的上合朋友圈

快看 來源:央視網 發佈時間:2018年06月09日 17:42 A-A+

  央視網消息(記者 李夏 張恪忞 楊小淼 劉亮):上合組織青島峰召開在即,青島毫無疑問成為世界焦點。作為我國首批設立的14個沿海開放城市之一、“一帶一路”海陸雙向的橋頭堡城市,青島以更加開放的姿態走向國際舞臺。

  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學知識、愛運動、享美食、聊未來。一幫來自上合組織國家的留學生,用他們的“嗅覺”品上合味道。“我喜歡吃蘭州拉麵、雞肉米飯、牛肉米飯、雞蛋米飯、黃燜雞、餃子、包子……”説起中國食物,中文不甚流利的巴基斯坦小夥阿裏,報起“菜名”那是相當流利。“我們小的時候看的電影很多都是中國的電影,李小龍、成龍的電影都是我們喜歡的。小的時候想的是,中國人都是會飛的人。”哈薩克斯坦小夥Birlik,來中國留學才明白一個事實:中國人不會飛。青島人的熱情好客是他印象最深刻的。來自俄羅斯的扎伊爾,有一雙美麗的大眼睛,説起“新四大發明”兩眼放光:“太好了,很方便。直接掃二維碼就能付錢,買票、訂酒店、買吃的,很方便。”剛來中國六個月的印度青年Rahul,是個愛做飯的“暖男”,親手烹制的番茄雞肉蓋澆飯傾倒前來採訪的一眾記者。還有尼泊爾留學生阿明,一年速成的“青普”讚到爆。塔吉克斯坦留學生艾明江説起中塔兩國友誼,兩國外貿合作滔滔不絕。

  隨著經濟的發展、更加開放的姿態以及“一帶一路”倡議等“中國智慧”的推進,越來越多的中國元素正散發著獨特魅力,吸引大量海外留學生來到中國,這是中國文化的魅力,也是中國建設教育強國、文化強國的底氣所在。

編輯:楊兆荃 責任編輯: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