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上合大使觀】劉勁松:阿期待通過上合更好實現自身發展

國際新聞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08日 09: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繼續來看今天的上合大使觀。阿富汗在2012年成為上合組織觀察員國。在青島峰會召開前夕,央視記者採訪了中國駐阿富汗大使劉勁松。劉勁松大使表示,上合組織在穩定阿富汗局勢的進程中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阿富汗也期待通過上合組織更好地實現自身發展。

  上合組織對於解決阿富汗問題有何重要作用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劉勁松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劉勁松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劉勁松:我覺得上合組織作為世界上幅員最大,成員國人口最多的一個區域性,綜合性的國際組織。首先是可以在阿富汗和平穩定方面,發揮重要的作用,可以推動國際社會的各方,在阿富汗問題上更多地凝聚共識。用一個聲音説話,也可以幫助阿富汗政府,阿富汗各界,消弭分歧、凝聚共識,而且上合組織還可以在阿富汗,進一步地融入區域一體化,推進“一帶一路”建設,加強互聯互通方面做很多的事,包括為阿富汗的民生改善做一些事情。

  阿富汗將如何通過上合組織更好地實現自身發展

  中國駐阿富汗大使劉勁松:阿富汗非常看重上合組織成員國,以及上合一體化這麼一個市場的潛力。期待在“一帶一路”中,早日取得更多的收益

,總之阿富汗對上合組織充滿期待,反映了阿富汗各界希望借助國際社會,更早實現和、和解、國家重建,這麼一種積極的願望。也表明阿富汗的對外戰略,正在更加多元、平衡、成熟、務實。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