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微視頻:新時代,致敬英雄

新聞頻道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5月23日 06:4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中華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輩出的民族。

  

  近代以來,一代代英雄兒女為民族復興、國家富強奮勇抗爭、拋頭顱灑熱血:

  從“精忠報國”的岳飛到“茍利國家生死以”的林則徐,從“抗日英雄”楊靖宇到狼牙山五壯士,

  從“人民的好公僕”焦裕祿到“願以羽毛的方式承載和平”的維和女警和志虹,他們都是英雄,他們的故事被崇尚英雄的習近平多次提及。

  崇尚英雄、捍衛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這是習近平推崇的民族氣質。他每到一個革命歷史紀念地,都會獻上花籃,身體力行緬懷那些犧牲和奉獻的英烈,號召大家銘記歷史、崇尚英雄。

  2014年至今,以國之名迎回、安葬589具在韓志願軍烈士遺骸;

  2018年5月1日,英雄烈士保護法正式施行;

  據初步統計,每年約有1.5億人次到各類烈士紀念設施瞻仰、緬懷烈士。

  習近平説,“和平年代同樣需要英雄情懷”,“不要讓英雄既流血又流淚”。一切民族英雄,都是中華民族的脊梁,他們的事跡和精神都是激勵我們前行的強大力量。

  新時代,致敬英雄。

編輯:趙晉 責任編輯:劉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