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北京新機場將成全球最繁忙機場:年旅客吞吐量達1億

中國新聞來源:參考消息網 2018年05月21日 04:4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參考消息網5月21日報道 港媒稱,在首都北京的南部,一個新的國際機場正在迅速成形。這個位於大興的國際機場將於2019年10月投入使用。

  據香港亞洲時報網站5月15日報道,該機場將成為中國北方的航空中心,描述它的最佳一詞就是“龐大”。

  報道稱,大興機場預計在幾年內擊敗美國亞特蘭大的哈茨菲爾德-傑克遜機場,成為世界上最繁忙的機場(按旅客吞吐量計算)。據國際機場理事會稱,亞特蘭大機場2017年的吞吐量略低於1.04億人次,北京首都國際機場的吞吐量達到9580萬人次。

  報道還稱,北京新機場航站樓是由著名的伊拉克裔英國建築師扎哈·哈迪德設計的。它有一條巨大的通道和79個觸角式的登機空橋,在完全投入使用後將滿足年旅客吞吐量一億人次,貨運吞吐量400萬噸。

  哈迪德曾經指出,流線型的屋頂輪廓,覆蓋著一大片無柱的空間,在給人規模感的同時,也表現出“北京歡迎世界”的精神。

  報道稱,至於乘客,設計團隊沒有讓他們沿著一條長長的走廊換乘,而是讓他們步行較短距離就可以走到機場中心,然後穿過中庭到達下一個目的地。

  據中國媒體報道,設計團隊還指出,這種結構緊湊的設計可以減少在其他大型機場常見的許多航站樓之間的擺渡列車的需求。

  報道指出,一旦投入使用,大興機場將減輕現有機場的擁堵。國有的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和南方航空以及天合聯盟的其他成員將成為該機場的主要航空公司,而國航及其在星空聯盟中的合作夥伴將留在現有的首都機場。

  報道還指出,目前飛往現有機場的102家外國航空公司正密切監測可能的變化。儘管該計劃説,天合聯盟所有成員都將搬到新機場,但星空聯盟的一名經理説,外國航空公司有可能被允許留在目前的地點。

  德國羅蘭貝格國際管理諮詢有限公司首席顧問于佔福説,按照他們所屬的聯盟來分配航空公司可能是最方便的解決辦法,因為聯盟成員之間往往有合作共享和飛行連接協議。

  這項工程的承包商北京建工集團説,18.8萬平方米的金屬屋頂的安裝已經完成,一期工程將在2019年7月完工,3個月後開始試運行。(編譯/洪漫)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