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圖片生活軍事人物科技文娛經濟評論

慶祝改革開放40年大型主題採訪活動啟動

中國新聞來源:人民日報 2018年05月10日 10:3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本報深圳5月9日電 (記者白之羽、陳淩)由中宣部組織的“壯闊東方潮 奮進新時代——慶祝改革開放40年”大型主題採訪活動日前在深圳舉行。來自中央媒體、部分地方媒體的百餘名記者,在5月7日至9日的3天時間裏,走訪了蛇口改革開放博物館、羅湖漁民村、國家基因庫等機構場所,了解深圳改革開放40年以來取得的輝煌成就和成功經驗。

  在蛇口改革開放博物館,記者按下互動按鈕,親身感受改革開放“開山炮”的巨響;在高科技企業雲天勵飛公司,“秒級人臉搜索”技術在兩年時間內協助龍崗公安破獲各類案件4000余起;在南方科技大學,開放的創業政策允許全職教師一週可以有一天在校外從事科技成果轉化工作……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國之聲記者管永超説,“一段段影像資料、一個個創新成果,不僅給人以直觀的視覺衝擊,更給人以強烈的心靈觸動。”

  剛剛過去的4月27日是前海蛇口自貿片區掛牌三週年紀念日。短短三年,前海這塊15平方公里的土地已經成為我國發展最快、效益最好的區域。深圳商報記者江南鸞在了解了前海這幾年的發展變化後説,“從‘一張白紙’到‘最美最好的圖畫’的蝶變,正是‘改革不停頓,開放不止步’最直接的體現。”

  據了解,在本次大型主題採訪活動中,中央和地方主要媒體將以蹲點調研和集中採訪相結合的方式,赴全國各地開展採訪報道,生動展示改革開放奮鬥歷程和偉大成就。

  • 新聞
  • 軍事
  • 財經農業
  • 社會法治
  • 生活健康
掃一掃
掃一掃,用手機繼續閱讀!
央視網新聞移動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iPhone
央視新聞移動看!
CBox移動客戶端
下載到桌面,觀看更方便!
央視新聞下載
860010-1102010100
1 1 1